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吉利22周年 > 吉利相关最新

吉利集团成长大记事

  2008

  2008年9月25日,国家科技部合作司司长靳晓明一行在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卫红的陪同下莅临宁波基地考察,集团副总裁张爱群出面接待。

  2008年9月19日,配备BMBS(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的远景轿车在第十一届成都国际车展举行上市仪式。集团副总裁王自亮代表吉利集团将第一辆装配BMBS(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的远景轿车赠送四川绵阳桑枣中学校长、抗震英雄叶志平。

  2008年9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汪恕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副主任委员任茂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汪纪戎等领导率全国人大经委“十一五”规划中企评估调研组,在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的陪同下莅临湘潭基地考察。

  2008年9月14日,AGF亚洲方程式国际公开赛2008赛季上海站比赛举行。

  2008年9月11日,由湖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的“湖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工程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被评为“湖南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

  2008年8月30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的“2008中国企业500强”在银川发布评选结果,集团连续六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

  2008年8月26日,吉利汽车参加在莫斯科Crocus展览中心举行的俄罗斯国际汽车展览会,集团副总裁赵杰出席。

  2008年8月25日,英国政府、英国伦敦投资局“走进伦敦之旅”在北京正式启动,英伦帝华公司生产的首台TX4被英方改造成“移动大使”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宣传。

  2008年8月23日,英国首相Gordon Brown在英国驻华大使馆会见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2008年8月14日,浙江省省长吕祖善一行莅临台州考察并在临海召开“工业发展方式转变调研座谈会”,集团总裁杨健出席。

  2008年8月8日,举世瞩目的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隆重开幕,北京吉利大学200多名大学生作为德国等国家体育代表团的礼仪引导员和大型歌舞的演员参加了开幕式。

  2008年8月2日,卡塔尔Ali王子莅临宁波公司考察,集团总裁杨健、副总裁安聪慧出面接待。

  2008年7月28日,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北京召开“创新型企业建设工作会议”,联合发布了首批“创新型企业”名单,集团被命名为首批“创新型企业”。

  2008年7月18日,“2008年中国机械500强研究报告”发布大会在北京召开,集团入选“2008年中国机械500强”,位列47名。

  2008年7月10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召开了信息发布会,集团副总裁赵福全出席。此次会议公布了C-NCAP 2008年第二季度汽车碰撞测试结果,吉利远景以总分42.2分的成绩获得四星级,成为自主品牌轿车中的第一款四星级轿车。

  2008年7月4日,“2008中国汽车全明星阵容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集团副总裁赵福全被评为“2008年度最佳技术总裁”。

  2008年7月3号, 吉利集团入选由浙江省企业联合会、浙江省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的“2008浙江省百强企业”和“2008浙江省制造业百强企业”评选,分列第34位和第25位。

  2008年6月9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全国政协常委吴敬琏一行莅临宁波基地考察,集团副总裁安聪慧出面接待。

  2008年6月5日,30辆吉利远景轿车被指定为浙洽会暨“博鳌现代物流与自由港国际论坛”接待用车,集团副总裁张爱群出席交车仪式。

  2008年6月2日,吉利汽车以品牌价值62.88亿元,连续四年进入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中国500个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

  2008年6月18日,经国家商务部批准,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0175)以约16亿1千1百万元港币收购五间联营公司各44.19%股权,其最终所占股权增加至91%。

  2008年6月16日,吉利集团入围由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与《环球企业家》杂志联合主办的第三届“2008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榜单。

  2008年5月27日,集团启动“吉利未来人才基金”和“李书福资助教育基金”,向800名因四川地震成为单亲或生活贫困家庭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提供1250万元的学费资助。

  2008年5月23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举办的“2008全国企业家活动日”在江西南昌举行,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荣获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企业改革纪念章”。

  2008年5月16日,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当选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民促会中央委员会批准成立的“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

  2008年5月14日,四川汶川大地震牵动了吉利人的心,集团在第一时间做出“吉利集团携全国吉利汽车经销商、供应商及全体吉利员工向四川灾区首批捐款1000万元,李书福个人捐款120万元”的重要决定;向吉利汽车经销商、供应商和万名吉利员工发出“紧急行动起来,向四川灾区捐款、捐物、捐车、献血、献爱心”的倡议。

  2008年5月11日-2008年5月15日,墨西哥联邦政府考察团一行在瓜纳华托洲经济部副部长格拉蒙先生的率领下先后莅临上海基地、宁波基地、路桥基地、临海基地、吉利汽车研究院、吉利教育中心、集团杭州总部和北京吉利大学考察,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总裁杨健、副总裁赵福全、顾伟明、安聪慧、潘巨林、张爱群等先后在各地出面接待,集团副总裁兼墨西哥-中国(吉利)工业经济贸易合作区管委会主任毛勇全程陪同。

  2008年4月2日,“2008胡润慈善榜”在上海发布。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以2.82亿元的捐赠总额位列该榜第七位。

  2008年4月20日,“2008′(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拉开帷幕。集团的23款新车和四大自主创新技术展出,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常务副总裁杨健、集团副总裁赵福全、刘金良、赵杰、陈文明、张爱群、王自亮、英国锰铜公司CEOJohn Rusell出席开幕式。

  2008年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率重庆市党政代表团莅临路桥基地考察,浙江省省委书记赵洪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和台州市领导张鸿铭、陈铁雄、元茂荣等陪同。集团常务副总裁杨健,副总裁顾伟明、张爱群出面接待。

  2008年4月12日,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承办的“2008年中国汽车人才西湖论坛”在杭州举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理事长邵奇惠,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中国汽车报社社长、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副理事长李庆文,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常务副总裁杨健、副总裁赵福全、张爱群、人力资源总监李信忠出席。

  2008年3月5日,浙江省知识产权局系统90台吉利远景执法用车首批交车仪式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浙江省科技厅厅长蒋泰维、浙江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陈志军、副局长吴坚及集团副总裁张爱群出席。

  2008年3月4日,吉利旗下的主力产品之一自由舰在乌克兰最大车展——基辅车展上,获得“乌克兰汽车市场最新发现产品奖”称号。

  2008年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赴京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08年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莅临上海基地考察。

  2008年3月28日,亚洲方程式国际公开赛(AGF)组委会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AGF 2008赛季启动。赛事赞助商与合作单位代表、赛事组委会举行了签约仪式。

  2008年3月23日,新浪网汽车频道对吉利产品战略及北京车展参展准备情况进行独家专访。

  2008年3月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科技部部长万钢、副部长尚勇等领导在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等省市区领导陪同下莅临集团杭州总部考察。

  2008年3月21日,吉利集团荣获“2007年度浙江省重点骨干企业”和“省级专利示范企业”两项荣誉。

  2008年3月20日,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率领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及各县、市、区领导近150人组成的党政考察团莅临宁波基地考察。

  2008年2月29日,吉利自由舰、吉利金刚、吉利远景、上海华普等各系列车型全部达到国IV排放标准。

  2008年2月21日,由国家科技部高新司、上海市科委主办的《2008制造业信息化院士与企业交流论坛》在上海同济大学举行,集团副总裁张爱群应邀出席并向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中国工程院院士崔俊芝、李培根、钟志华、卢秉恒、同济大学党委书记周家伦等数十位专家汇报吉利集团信息化建设情况。

  2008年2月19日,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省委秘书长李强、台州市委书记张鸿鸣等省市领导莅临吉利研究院参观考察,听取吉利自主创新成果汇报。集团董事长李书福、集团副总裁赵福全、潘巨林、张爱群、王自亮出面接待。

  2008年1月16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年度车2008年”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吉利集团荣获年度自主品牌奖。

  2008年1月13日,吉利在美国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现场举行“BMBS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技术”新闻发布会,美国著名CNN、ABC、NBC、FOX、探索频道等三百家媒体现场采访,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副总裁赵福全、赵杰、王自亮出席。

  2008年1月13日,2008北美国际车展在美国底特律开幕,吉利金刚两厢、远景、08款自由舰、华普海锋、经典出租车、中国龙跑车六款车型和BMBS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技术参展,美国密歇根州州长珍妮弗•格伦姆女士,恩郡郡长罗伯特•费卡洛,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前理事长、院士杰克•汤姆森先后参观吉利展台,底特律车展组委会主席卡尔•加里亚拉授予吉利“发明创造实践特别贡献大奖”。

  2008年1月10日,由新浪汽车主办的“2007年度十大汽车新闻”评选活动揭晓,吉利汽车“360万元征集新车标”当选年度十大汽车新闻。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