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东风悦达起亚明年引入两新车Forte和Soul

  本报讯(记者关囡 高杉)10月16日,东风悦达起亚邀请各大经销店董事长赴韩国召开会议,除了部署销售工作之外,他们更是接触到了起亚最新的两款车型——起亚Forte和Soul,这两款车已确定将于明年6月和10月国产上市。

此外,换代远舰也可能在明年推出以扭转现款的销量不佳,一度搁浅的Picanto国产往事也被曝光。至此,东风悦达起亚车型国产计划全面解题。

  “起亚希望拿出两款新车为经销商明年的销售增加信心”,东风悦达起亚北京某4S店总经理告诉记者,近日,东风悦达起亚邀请各大专营店董事长奔赴韩国召开会议,为下一阶段的销售工作未雨绸缪。这两款车型就是起亚Forte和起亚Soul。起亚Forte是Spectra的换代车型,而Spectra即是国产赛拉图在北美市场的名称,所以Forte将引入国内换代现款赛拉图。Forte在今年巴黎车展上亮相,将于2009年海外上市销售,国内将与全球同步上市。“预计将于明年6月上市。”该位总经理透露。

  而另一款起亚跨界小车Soul上月底刚在韩国正式上市,未来将在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进行生产。目前Soul在韩国的售价为1400万~200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9万~13万元,与天语SX4属同类型车。Soul在国外市场有1.6L和2.0L两款汽油发动机,以及一款1.6L的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可变几何涡轮增压技术。

  在赴韩接触了两大新车之外,东风悦达起亚各大4S店董事长并未收到新远舰国产的讯息。“远舰在国内卖得不好,所以厂方可能暂不考虑引进”,该位东风悦达起亚4S店总经理告诉记者。

  还有一个不言而喻的原则是,同平台车型中,现代车系总要优先于起亚车系引进,这就是为什么虽所属同生产技术平台,但伊兰特早于赛拉图国产,索纳塔先于远舰引进的原因。由此来看,随着御翔换代车型NFC年底推出,远舰明年迎来换代也并非不可能。

  Picanto是起亚车系中最有竞争力的微型车,与奇瑞QQ类似。早在2006年广州车展,该款便亮相。但出自全新的小型车平台,与目前国产车型均没有共享零配件,成本投入较高。而国内微型车市场,QQ、Spark、奔奔已占有大部分市场份额,且价格基本在3万-5万元区间。Picanto国产难保价格优势,销售也很难上量,且微车市场单车利润较低,中韩双方均没有足够信心,最终导致Picanto国产计划“胎死腹中”,未来该车的国产可能性已经非常小了。

     09年两款新车将被引入

  去年建成投产的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不仅为今年东风悦达起亚销量45%增长提供了有利保障,也为多款新产品的导入提供了空间,更成为支撑起亚在中国市场发力的重要一环。据悉,2009年他们还将在中国陆续推出两款刚在韩国上市的新车,内部代号为TDc和AMc,其中TD和AM代表车型,c代表中国(china),这两款车在韩国的前期销售反映非常好。起亚新款车型Forte在国内的代号为TDc,其原型车为起亚KOUP概念车,该车已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展出。而AM实际上就是今年巴黎车展,起亚全力推出的全新Crossover车型Soul,其在中国的最终上市时间将有可能在09年10月左右。据悉,这是一款在外形和内饰都十分惹眼的crossover,专为时尚年轻人打造。相信以soul时尚而实用的设计和韩国车一贯的高配置和性价比,这款混型车将会给国内混型小车的细分市场带来不少变化。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