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激活持币待购 呼吁适度增加私牌投放量

  “在现阶段车市低迷,之前讨论过的小排量车牌照价格比大排量车便宜的举措是否可以提前实施。”上海汽车销售行业协会秘书长商锦书近日直言。

  业内专家接着指出,拯救车市的政策举措不妨从小排量车着手,因为这既符合中国人的消费能力,也与国家的汽车鼓励政策相符。

  因全球金融危机,越来越普遍的持币待购现象正使中国车企陷入空前经营危机。

  “据我所知,现在有不少车企今后两三个月内即便不生产汽车也不愁没车卖。”昨日,华东地区某车企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由于三季度车市迅速滑坡,而不少车企没有及早预见,所以目前都库存高企。

  因此,业内专家纷纷支招,建议政府、车企、车商适时推出一些措施,落实到持币待购者上。众多良方中,从落实汽车消费优惠政策,到增加企业融资渠道、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等,意在挽救低迷车市。

  另外,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公司对消费者进行的“是否认同生活有车才完美”的近1500份调查显示,有近九成被访者表示认同或部分认同“生活有车才完美”这个观念。

  “相对于发达国家,我国私人汽车拥有量还相当低,许多人有购车需求,只是全球金融危机打击了消费信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秘书长张伯顺指出,车市的刚性需求仍在,重要的是如何加强消费者的信心。

  业内专家特别提到,以前提出的鼓励购买小排量车的政策,以及新能源车的政策,为何到现在还没有出台,如小排量车停车费的优惠,混合动力、氢燃料、电动等新能源车能否减免10%的购置税等。这些政策出台既响应了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又能推动一些对油价不断上涨有所担忧的消费者购车。

  “降低油价,进一步降低小排量车的消费税,对于出口受挫的自主品牌车予以支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车企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总是一组矛盾。”上海汽车销售行业协会秘书长商锦书直言,对于众多上海的经销商来说,企盼着《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修订稿的尽快出台,希望车企不要压库,但更希望每月的私车额度投放量能增加一些,中标价能再降下来一些,那么经销商的日子就会好过很多,车企的日子也同样会好起来。

  “9月份最低中标价降到3万元以下后,10月份投放量减少了1500个,参加投标者反而增加了880个,这充分说明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还是有的。”商锦书认为。

  ◇ 相关新闻

  本月拍私牌增500个

  早报记者 钱婵娟

  早报记者昨日从私车额度拍卖主办方——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获悉,本月私车额度投标拍卖会将提早至15日举行,投放额度为5500个,比上月增加了500个。

  本月投放的5500个额度中,本市居民二轮摩托车有效额度转换客车额度25个、本市单位沪A、沪B摩托车有效额度134个。拍卖将于本月15日上午10:00-11:30举行,市民可于8日-14日的9:00-16:00点前往本市福州路108号国拍大楼等5个地点办理拍卖登记手续。

  据分析,本月私车额度投放量增加可能是有关部门考虑到上月私车额度投放大幅减少后,中标价再现反弹,因此本月增加投放量予以打压。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锦书 | 车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