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拯救底特律 奥巴马拿韩国汽车开刀

  一片反对

  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国内销售商“克莱斯勒韩国公司”的负责人11日表示,如果奥巴马继续主张两国不平等的贸易导致美国汽车在韩国市场不畅销,就有可能刺激消费者的情绪,从而对美国汽车的销售产生负面影响。

  该负责人还表示,尽管对所有进口车都收取相同的关税,但美国汽车的市场占有率日益下降,而日本汽车的占有率却与日俱增,这表明其主要原因并非韩美之间的不平等贸易。

  “通用汽车韩国”公司方面也对奥巴马的发言表示了担忧。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初至10月末共售出汽车795辆,销量同比增加80%。

  数据显示,1994年美国汽车在韩国进口车市场的占有率达到了49.2%,随后的四年里,美国汽车一直与欧洲汽车展开激烈竞争,然而从1999年开始,美国汽车在韩国市场逐渐被欧洲汽车战胜,市场占有率也急剧下降。

LS
雷克萨斯LS460L
LS
雷克萨斯LS460L
LS
雷克萨斯LS460L
LS
雷克萨斯LS460L

  而随着雷克萨斯等日本汽车进入韩国市场,美国汽车的占有率进一步下降,去年的市场份额下降到11.7%,今年初至10月末,仅为11.3%。

  11月10日,韩国通商交涉本部长金宗埙就美国汽车行业面临的危机表示,减少韩国产汽车的销量并不能解决问题,以汽车贸易不平等为由要求重新开展韩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并不合理。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也认为韩美FTA生效后,韩国汽车的进口量将增加,但这对于美国的雇佣和生产及行业本身起到的影响不会太大。”金表示,在韩国,外国进口车的数量正不断增加,大部分都是日本和欧洲的汽车。“其他国家汽车的进口畅通无阻,而唯独美国汽车处处碰壁,那就要重新审视是存在隐藏的壁垒还是出口产品的竞争力有问题,这样才能正确解决问题。”

  11月10日,外交通商部韩美自由贸易协定交涉代表李惠民就美国要求重新举行韩美FTA谈判的可能性表示,如果美国要求重新谈判,其信誉将大打折扣。“汽车协定已经解决了关于美国汽车出口到韩国的关税及非关税问题,因此美国即使重新谈判也不会有收获。FTA的内容充分地体现了美方的要求。”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