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相关评论

车展强心针 广州车展能拉广州车市一把吗

  数据显示,广东在全国区域汽车市场中的排名,已经呈现出雪崩式的下滑。

  刚刚过去不久的九月份,中国几大区域汽车市场的排名,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从最准确的数据———上牌量就可看出。九月份上牌量显示,北京上海两大城市依旧排名前二位,而以往传统的排名第三———广州,已被成都所代替,广州从以前动辄每月一万多辆的市场规模,缩减到九月份的不足万辆,排名大幅下滑至第六位。

而其中尤为明显的是东莞,原来动辄每月也是上万辆规模,但九月份只有五六千辆。

  记得之前曾在花都采访时,和一个专卖店的汽车销售员聊天,他对我说,准备改行。我问其原因,他说,现在的形势很明显,已经不是我个人的问题或者企业的问题,而是大环境的问题,留在这里相当于等死。“没办法,展厅人气大幅下降,人们连看车的兴趣都没有了,形势所迫,我只能转行。”他对记者说。

  全球经济危机,全国车市中波及影响最大的,恐怕就是外向型经济依存度高、经济总量大的广东车市。而因为其长期以来举足轻重的地位和庞大的上牌数,使得市场的萎缩和下滑,看起来那么令人触目惊心。

  而即将迎来的广州车展,能拉广州车市一把吗?

  以九月份成都车展为例,仅在该车展上,参展品牌车型的成交量就达到4000辆以上,几乎占到了当月成都总销量的1/3。而车展带动的公关、展览、模特、媒体、演出等各个行业,更是一扫地震之后的颓势,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乃至于金融危机来袭,更有成都媒体乐观地说:全球车市看中国、中国车市看四川

  市场不景气,犹如死气沉沉的身体,而车展就如同一支强心针,能立马激活人体内自身的系统,加速新陈代谢的运转,让躯体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当然,强心针的效果只是暂时的。我们应当看到,要促成一个完美的结果,还需要在消费环境完善、政策引导等方面多管齐下。楼市崩盘,有人要救,车市垮塌,却鲜见有“要救车市”的声音。须知,汽车是广州的支柱产业,关系着上下游两百个行业的发展和无数人的就业,汽车行业不景气,不仅是经济问题,也会引发社会问题。

  我们期待,有关各方能借此次广州车展,出台改善汽车消费环境的新措施,刺激沉睡的购买力。如能如此,广州车展就不只是一支强心针了。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