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车企应对之策

日产CEO:危机可能引发汽车企业合并潮

  新华网洛杉矶11月19日专电 雷诺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卡洛斯·戈恩19日说,他预计目前经济不景气引发的汽车行业危机可能导致部分汽车企业走向合并之路。

  戈恩当天在出席洛杉矶汽车展时作上述预测。

他说,目前全球汽车市场呈现需求低迷状态,同时,企业面临银行信贷收紧、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局面,这将直接威胁到一些汽车企业的生存。

  戈恩认为,汽车企业目前亟须解决的是现金流转问题,而从长期来看,汽车业的发展方向应该是生产零排放汽车。

  有报道说,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以及日产汽车公司此前都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进行接触,商谈收购或其他形式合作事宜。随着通用由于自身陷入现金短缺困境而取消与克莱斯勒的并购谈判,分析人士预测,日产与克莱斯勒的合作机会增多。

  由于销量下降、亏损增加,目前各大汽车制造商的现金消耗正在加速。美国三大汽车巨头都面临现金枯竭而破产的威胁。欧洲汽车厂商也面临销量下滑、融资困难和生产成本提高等困境。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戈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