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电动车:或将成车企决战未来的有力武器

  虽然当下全球经济危机影响了当前的收入以及投资计划,但包括日产三菱通用新能源汽车计划却似乎没有受到丝毫影响。

  “日产已经将电动车作为未来的技术发展方向。”11月18日,东风有限汽车公司中村公泰在广州车展期间宣布,日产电动车将于2012年在全球量产,届时也包括中国市场。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则表示,这一计划有被提前的可能性。

  而在本月初,通用汽车宣布其电动车VOLT将于2010年在美国量产上市,2011年将引进中国。通用汽车正与国家电网公司商讨合作,建立一个全行业共享的电动车充电平台。通用VOLT已在美国获得鼓励政策,并希望中国政府可以推出类似政策。

  作为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开发的代表,比亚迪也宣布F3DM双模电动车将于明年初上市,预计售价只有15万左右。

  如此密集的与中国市场息息相关的电动车量产计划一一破茧而出,此前并不多见,这与政策信息的鼓励不可分割。

  来自汽车企业的消息人士透露说,国家相关部门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态度已经略微改变,此前一直受到追捧的“轻度”混合动力将不在政策鼓励之内,因为节能效果并不明显,而对于充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车持有肯定的态度。

  受此影响,研究机构也纷纷推出针对电动车的研究报告,在最近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麦肯锡和科尔尼便分别公布相关研究报告。

  麦肯锡认为,在中国应该优先发展电动汽车(充电式混合电动汽车和纯电动汽车),而不是混合动力汽车,这样中国可以在新能源应用引发的第三次汽车产业革命中占据有利位置。

  而科尔尼的报告则认为,电动车将首先大规模应用于小型车的市场上,因为小型车消费者在油价和政策推动下将更容易接受电动车的局限性;乘用车厂商与供应商应更积极地研发电动车及其核心部件技术,因为无论哪种场景,电动车相关技术都将构成未来替代能源动力的核心。

  有消息称,最快在12月1日前,国内的燃油税方案将明确公布。燃油税加速实施,也正成为新能源车发展的有力推动。科尔尼报告指出,如果油价长期高于200美元以上的话,则无需借助购置税优惠或较高的燃油税来实现40%以上替代能源动力比例。

  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的研究发现,汽车生产商成功的关键在于,关注具有未来增长潜力的市场和产品开发以及当前的产品类别拓展,以便在一到两个市场区域内实现20%~30%的市场份额。新能源汽车正是危机中汽车企业关注的未来市场焦点,它或将成为汽车企业决战未来的有力武器。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