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于洪江:一汽马自达筹建新厂 增产10万辆

  在业内,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于洪江向来有“行业搅局者”之称,意即此人从来不按常理出牌且敢说敢做。几年前,马自达6刚上市时,于洪江就把矛头直指行业老大,要在中高级车市场搅局,最近几个月,新马自达6睿翼上市前的狂轰乱炸,再一次把于洪江推上风口浪尖。

2009款马自达6四门版

新马自达6睿翼

  17日晚,车展开幕前夕,记者就当前车市环境下,新旧两代马自达6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和前景等相关问题,对于洪江进行了专访。

  一汽马自达困难不大

  记者:就了解的各方数据都表明,总体上09年的市场经济环境不太好,在09年,一汽马自达将采取哪些方法来应对惨淡的国内车市?

  于洪江:首先说说大势。目前国内车市“两头紧中间松”,今年影响国内车市主要有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年初的宏观经济调控,有两个措施,一是紧缩银根,二是劳动法的修改,新劳动法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企业的劳动成本;第二阶段的金融风暴则对今年车市后期产生的作用较大,而且目前影响只是刚开始,接下来在国内汽车市场中出现零增长甚至有5%的下滑也是正常的。

一汽马自达相比去年增长了不少,在销售“阳光行动”和售后“突击行动”,以及各地广告的帮助下,相信前进困难不大。

  记者:最近不少企业都调低了全年销售目标,今年一汽马自达全年的销售目标目前完成进度如何?

  于洪江:一汽马自达董事会定了目标,马自达6今年是6万台左右,截至2008年10月为止共完成了5.8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5%,接下来马6完成今年销售任务绝对没有问题。至于进口马自达3两厢,由于之前供货一直未能跟上,损失了部分意向客户。在这几款产品中,马自达5比较难说,现正将近2万台。其实今年整个汽车市场下滑幅度最大的就是MPV,马自达目前在这领域要求有立足之地就可以了,两个主力车型是两个新旧马自达6,既要冲量同时兼顾细分市场。

  2010年扩建新厂产能提高10万辆

  记者:一汽马自达的经销商体系都在整改吗?是否有些颠覆性的整改可以介绍一下?

  于洪江:整改其实也跟睿翼这个产品特点相关联,睿翼采用的是超高强钢板,特点是减轻车身重量,同时加强强度,同时达到高省油性的理论效果。不过睿翼的这些特性将给经销商带来新的工艺要求,如切割技术。传统的设备暂时不符合新产品要求,因此在每家4S店中都要增加一些先进的设备来配合,如等离子切割等,预计每家店将投入七八十万,但经销商处增加的使用成本不会转嫁消费者,在网络,睿翼车主还是以旧款马自达6一样的价格享受服务。

  记者:一汽马自达目前产能及在全国销售渠道布局上如何完善?

  于洪江:为了提高产能,一汽马自达正在筹备新工厂,预计在2010年年底落成,届时产能将提高到10万辆。在经销商网络建设方面,目前一汽马自达在浙江江苏广东北京上海全国五个区域是比较强势的。明年我们也将把注意力放在四川福建河南河北等省市中,我们在全国一共规划了177家经销商,目前已经批下了130多家。

  新旧两代马6错位销售

  记者:在众新车上市即调价或暗降优惠的情况下,二代马自达6睿翼的市场定价策略如何?

  于洪江:睿翼的定价一直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我们将采取与一代马6错位销售的策略,避免新旧产品价格重叠。第一代马自达6暂时不会降价。 目前大家均预计明年车市仍会遭遇寒流,我估计明年主流车型的价格波动会比较少,甚至有价格回升的可能,因此第一代马自达6并不急于降价让利。

  记者:近年来各大汽车厂家的老总纷纷走马换将,于总在一汽马自达坚持了这么久,有些什么样的心得体会和信心与我们分享?

  于洪江:明年一汽马自达新品数量不多,但我们现正已稳住了广东、北京、上海等6个区域,销量还可以。对于我而言,“阳光行动”确实给我带来了很好的经验,目前我们掌握了现在的打法,在稳住前面6个区域的同时,再征战河南、河北、四川、福建等城区应该没有问题,这也是一汽马自达给我的信心。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