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燃油税 > 燃油税最新报道

燃油税影响:“征了燃油税我就少开车”

   燃油税实施究竟会对用车成本产生多大影响?其实,对用车成本最敏感的私家车主们,早已经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盘。

  ■业务繁忙 想省也省不了

  车主:王斌

  车型:0.8L长安铃木奥拓

  每月油费:450元

  税率30%:每月油费最少要多支出135元,与现在每月140元的养路费基本持平。

  税率50%:每月油费最少要多支出225元,比每月140元的养路费多支出85元。

  应对措施:虽然奥拓很省油,但是平时跑客户、上下班,一个月下来油费最少也得450元。虽然是小排量,可是燃油税实施,我的用车成本肯定只会增加不会减少。而且像我们这些跑业务的,用车想省也省不了,平时都是在市内,也不存在能省过路费。

  对我来说,就像金融海啸所带来的影响——— 接下来只能“勒紧裤带”过日子了。

  ■很少用车 今后心理更平衡

  车主:赵先生

  车型:1.4L雪佛兰乐风

  每月油费:300元左右

  税率30%:每月油费最少要多支出90元,比现在每月140元的养路费少了50元。

  税率50%:每月油费最少要多支出150元,与现在每月140元的养路费基本持平。

  应对措施:我们属于有车族中的特例。女儿在国外、妻子已经退休,我平时上下班也不开车,买车主要是为了节假日、周末出行,所以油费相对比较省。

  燃油税一旦实施,我们这些用车少的人心理肯定比较平衡。否则我们用车少却跟用车多的人缴一样的养路费,既不公平,也不利于环保。此外,也庆幸自己选择了小排量的经济型车,以后用车就更踏实了!

  ■环保用车 锻炼身体添乐趣

  车主:马先生

  车型:1.8TPASSAT领驭

  每月油费:900元左右

  税率30%:每月油费最少要多支出270元,比每月140元的养路费多支出130元。

  税率50%:每月油费最少要多支出450元,比每月140元的养路费多支出310元。

  应对措施:开车主要用途是上下班、接送孩子和周末出行,燃油税对我来说每个月肯定要增加不少用车成本。

  不过燃油税是大势所趋,所以在心理上还是可以接受的。我想以后就尽量少开车,从经济环保的角度考虑,比如考虑添置一辆自行车,周末出去逛街、吃饭,骑自行车省油钱、省停车费,还能锻炼身体、增添生活乐趣,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