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六届搜狐汽车周 > 第六届搜狐汽车周白皮书

盘点:2008年中国汽车市场风云变幻

  九,国家宏观政策存在有利车市因素

  去年12月初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2008年的宏观调控任务: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

今年7月25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了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任务: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控制物价过快上涨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即“一保一控”。

  随着美国次贷危机升级为世界金融危机,西方主要经济体陷入衰退的风险不断加大,国内房地产、钢铁、汽车等重要支柱产业产销大幅度下滑。保证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成为当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

  10月中下旬,温家宝总理主持多次召开国务院会议,提出要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地震灾区恢复重建,抓紧农业、水利、能源、交通、城镇等基础设施和民生等领域的重大项目建设,保持合理的投资规模。有的会议研究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问题,核准了公路、机场、核电站、抽水蓄能电站等一批建设项目,并决定加快南水北调中、东线一期工程建设进度。目前国务院批复的铁路投资额已经达到2万亿元,其中在建项目的投资规模超过了1.2万亿。“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将投入1.13万亿元,加上南方电网投资,全国电网建设和改造投资的总额将在1.43万亿元左右,交通部门也在编制新的投资规划,据说总规模有5万亿元。这些投资将拉动商用车特别是中重型货车的需求,而微型货车的快速增长说明在一些地区微型货车在农村货物运输中开始替代老式的农用运输车。

  2008年11月2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振兴九大重点产业,包括钢铁、汽车、造船、石化、轻工、纺织、有色金属、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交通部规划司司长李兴华确认:今年中央新增1000亿元的投资中,约有100亿元用于公路建设;紧接着,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明确表示,争取在今年最后的40多天时间里,将新增50亿元资金投向农村公路建设。广东、浙江、山东、吉林、广西、湖北等省也都准备加大对公路的投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于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