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六届搜狐汽车周 > 第六届搜狐汽车周白皮书

盘点:2008年中国汽车市场风云变幻

  十,明年车市不会转暖

  许多人把今年的车市与2004年相比,但是大家都忘了2005年。

2004年由于政府宏观调控,国内汽车产量增幅从2003年的36.68%遽降到14.11%,而这个下降趋势并没有停止,2005年的增速进一步降到12.56%。

  今年的汽车产量原来预计是超过1000万辆,年增速在14%-15%,1000万辆的增速是12%。由于7-8月市场过冷,特别是8月出现少见的同比下降,这使今年1000万辆的目标泡了汤,可能会有950-960万辆,相对于2007年的888万辆,增长只有8%。2009年汽车产量可能也会超过1000万辆,但是增速可能只有4-5%,这样的情况还是比较理想的。

  由于经济发展的惯性,今年下半年出现的刹车效应应该还要延续到明年上半年,而宏观经济调整的政策措施也要经过若干个月才能到位,发挥效应,因此明年上半年汽车市场将继续保持“冷”态。

  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刚刚开始,即使全球主要国家都在努力救市,但是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见效,而经济的回升更尚待时日,所以汽车工业要准备过几年苦日子。但是中国汽车市场的潜力还是很大的,所以中国汽车市场不会出现向美国那样的崩溃,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还会有稳定的增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于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