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年底盘点 影响2008年中国车市的十大政策

  政策7. 3月1日 北京执行国4排放标准


  入选理由:国Ⅳ标准油品所满足排放标准与目前欧洲国家广泛使用的欧IV排放标准相当,表明首都北京燃油品质已经跨入世界先进水平行列。国Ⅳ标准油品与原来北京市场供应的京标B(满足欧Ⅲ排放标准)油品相比,主要改进指标是硫含量大幅降低,由350ppm下降到50ppm。使用国Ⅳ标准油品可大大降低汽车尾气污染物排放量,减轻对环境的污染。

  统计显示,从国Ⅰ、国Ⅱ、国Ⅲ到国Ⅳ,每加严一次标准,单车尾气排放污染物将削减约50%。执行国Ⅳ排放标准后,一辆国Ⅳ车将比国Ⅲ车污染物排放降低约50%。

相关新闻:

3月1日起 北京实施机动车国Ⅳ排放标准

北京将在全国率先实施机动车国Ⅳ排放标准

上海将实施国Ⅳ排放标准 明年全面推行

北京今起实施机动车国Ⅳ排放标准

北京将执行国Ⅳ排放标准 3月1日起禁售国Ⅲ轿车

北京将在全国率先实施机动车国Ⅳ排放标准

 

  政策8.2月1日 新版交强险方案开始施行


  入选理由:新版交强险的“无责财产损失赔偿限额”将由现行400元调低至100元,无责财产赔付同时将简化索赔手续。 2月1日零时起正式实行.2月起,6座以下家庭自用汽车的交强险保费将由现行1050元/年调低为950元/年。新版交强险责任限额和费率方案将自2月1日零时起实行。旧保单持有人在2月1日零时后发生交通事故的将按新的赔偿限额标准执行.

  “此次交强险责任限额的调整,充分体现了交强险保障生命、以人为本的宗旨。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教授郝演苏不久前发表文章认为,从此次交强险责任限额调整的意图分析,充分尊重和考虑了社会上反映比较强烈的财产保险的保障问题和无责赔付问题,增加的责任限额主要用于死亡和伤残保障,适当增加了医疗费用保障,维持原来的较低保障水平的财产损失赔偿限额。

相关新闻:

新版交强险费率方案公布 总赔偿额12.2万   热点事件观察 交强险“变脸”谁喜谁忧?

专家“挑骨头” 给新版交强险找硬伤    责任限额仍存争议 交强险质疑声中起步

交强险“改版”无责赔偿限额调低至100元   延期续保不可取 交强险2月1日执行新标准

中国国内2月1日正式启用新版交强险   新版交强险今日“上岗”贺岁 变化详解

 

  政策9. 07年11月1日 《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规则》正式实施

    入选理由: 新能源汽车生产门槛将被提高。在向社会征求意见近8个月后,《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规则》(以下简称《管理规则》)将于11月1日正式实施。今年11月27日财政部建司司长王保安透露的信息貌似又给中国新能源汽车狠狠打了一剂强心针。财政部将对购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直接采取财政补贴措施,持续投入将达200亿。长期慨叹中国新能源无政策支持的现状将得到改变。而今年一大批自主企业纷纷拿出自己的新能源战略和车型,舆论兴起中国新能源元年的说法。

相关连接:

星期三会客室: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规则》走过一年

车春秋:控制产业制高点 新能源车概念成众矢之的

《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规则》将实施

《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规则》全文

政府200亿补贴新能源车 只是救急不救穷

政策扶植:小排量应优先于新能源车

 

  政策10.5月1日 新《道路交通安全法》开始实施


  入选理由:新《道交法》76条中“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的,承担不超过10%的赔偿责任、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故意碰撞机动车造成的,机动车一方不承担赔偿责任”的规定,将杜绝此种行为,从而保证了机动车一方的合法权益,减轻了机动车一方过重的经济负担。 自2004年实施以来,原《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就引来多方争议,原法规强调“以人为本”,撞了不白撞,从尊重生命权的角度看比较进步。但是,第76条规定由机动车负主要责任甚至全责,引来众多司机的质疑,并一定程度上引发了某些新的交通问题,如一些地方屡次出现撞伤不如撞死、事故逃逸、碰瓷敲诈等案例。

  新修订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开始正式实施,其中一个新亮点就是“(二)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没有过错的,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赔偿责任;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有过错的,根据过错程度适当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赔偿责任;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的,承担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赔偿责任。 ”规定。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要求,贯彻落实好“政府负责,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各方面联动”的新机制,建立健全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制度,督促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行各自的相关职责,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该法案可以更好的规范交通管理工作,全面提升交通管理效能。加大交通安全法律和法规执行力度。

相关阅读:

新《道路交通安全法》开始施行机动车无过错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问题 对策探讨

新《道交法》机动车无过错担责不超10%

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议案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