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最新报道

跨国巨头悄然“抄底”汽车售后市场

  金融危机下,全球整车业步入萧条期,但有实力的企业却开始抄底并加注售后市场。昨日,上海证券报获悉,德国博世集团在中国、巴西等地连续收购了数家汽车诊断企业,并开始加大售后网络的整合力度,以求扩大市场占有率。

  博世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大智告诉记者,“尽管金融危机下,美国汽车业出现问题,中国整车及售后市场均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但这并不会影响我们在售后市场上的投资,目前也没有收缩中国汽车业务的计划。”

  正在筹备的博世汽车检测设备(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健鹏透露,“博世集团在售后市场上的收购行动,主要集中在汽车诊断业务上。今年3月收购中国金德仪器,11月刚收购了巴西的一家汽车诊断设备公司。”

  在上海国际汽车零配件、维修检测设备及服务用品展览会上,博世集团三大售后品牌博世、百斯巴特和金德仪器同台亮相。博世集团之所以逆势收购,源于两点:一是在中国市场上,借助于收购和整合软件研发、销售网络,博世集团希望获得超过10%的市场占有率,现在市场占有率约8%。二是整合后的金德仪器将成为出口新主力,未来将出口至亚太地区及全球,占领中档市场。

  此外,位居财富500强的美国斯必克集团也在中国抢夺汽车后市场。前期, 斯必克集团收购了深圳车博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业内人士分析,跨国汽车巨头之所以逆势加注中国售后服务市场,是受利润驱使。在成熟的国际化汽车市场中,汽车的销售利润约占行业利润的20%%,零部件供应利润约占20%,近60%的利润来自于服务领域。

  在跨国汽车巨头关注售后市场的同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董建平也建议零部件企业转战售后市场,“在金融危机下,此前专供国外整车的汽车零部件出口受到较大影响。但对售后市场出口的中国汽车零部件业,仍然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以玉环地区为例子,出口同比增长20%至30%,只是利润有所减少。”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必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