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丰田71年来首现经营亏损 约1500亿日元

  12月22日,丰田汽车公司宣布本财年((08年4月~09年3月)营业利润将出现1500亿日元(约17亿美元)的亏损,这将是丰田汽车71以来的首次年度亏损。丰田还将财年净收入预期调低91%,至500亿日元。

  丰田称,此次亏损主要是由于11月份在美国和欧洲两大市场的销量大幅下滑了34%。

  与此同时,日元升值是丰田业绩恶化的一个主要原因。丰田将下半年度(08年10月~09年3月)的汇率设想为1美元对100日元,而事实上目前日元已升破90大关。一般认为日元汇率每升高1日元,丰田的年利润将减少约400亿日元。

  11月中旬,丰田汽车将08财年营业利润预期由原来的1万亿日元下调至6000亿日元。称将竭尽全力坚守住6000亿日元盈利底线,包括将在日本雇佣的临时合同工削减一半;推迟新工厂的建设;并大幅削减研发成本。

  在日本、美国和欧洲三大主要市场,11月中丰田新车销量同比暴跌30%。受到国际油价下降影响,丰田Prius混合动力车销量下滑48%,丰田也冻结了在美国新建工厂生产下一代Prius的计划。

  据丰田发言人Hideaki Homma介绍,上一次丰田出现营业利润是在1938年。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