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燃油税09年起开征 A级用户盯牢"油耗"

  “费改税”,一个被中国车坛不断提及的话题,几年中,尽管对其的准确称谓改了又改,但一直没变的,是其对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冲击。2008年底,就在各个行业都大谈特谈“寒冬”将至的时候,“费改税”正式出台,且在明年起正式施行。

  费改税就如一块巨石,激起汽车消费市场层层涟漪,不论是经销商还是消费者,都在为“费改税”寻找解决办法,“油耗”成为众多欲购买A级车用户的关注焦点。

  MG名爵4S店的一位销售负责人表示,他们现在都会将油耗放在首位去重点推荐,因为MG名爵旗下的各个车型,节油是他们的一大优势。他们还会建议有意购买的顾客亲自试驾一次,来检验MG名爵各个车型的油耗,普遍反应很好。

  而几乎同时,大众日产等4S店的销售人员都表示,会将油耗作为重点推荐。显然,就在“费改税”再次被提上日程的时候,无论是消费者还是经销商,都不约而同地找到了应对的办法——节油,而节油,这个一直被众多汽车厂商挂在嘴边的产品优势,又会被“演绎”成什么样。

  对于“费改税”的冲击,MG名爵销售公司负责人这样表示,“费改税”的提出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部分节油车的市场关注度,甚至已经开始影响消费者对于“节油车”的购买倾向。燃油税这一政策已经讨论了多年,无论是普通的车主还是汽车经销商,现在大家对该政策的看法都比较理性。在目前成品油价的基础上加收燃油税,车辆的使用费也会随之每年增加几百或几千元,大家自然会将关注的目光投向相对更为“节油”的汽车产品,这是消费规律,谁也无法改变。作为汽车制造商,我们只能最大限度提高产品技术,努力满足消费者日益提升的消费需求。

  其实,节油车并不是在“费改税”被重提之后才被消费者所关注的。节油,是中国汽车市场长期以来消费者选择爱车时所关注的重要条件之一,只是因为“费改税”触及了中国车市油耗这根神经,才把节油这个老话题再次摆上了案头。

  那么,在目前市场上所存在的汽车产品中,哪个派系最节油呢? MG名爵销售公司负责人表示,在节油方面,日系车当仁不让,但是作为中国最纯正的英系车之一,MG名爵的节油性能是公认的,1.8T 的MG 7自动挡百公里的7.5L油耗,让B级车领域很多竞争对手都望尘莫及。除此之外,车身的钢板厚度完全可以与德系车相媲美。也许,这个叱咤车坛数十年的全球知名品牌被中国人买下以后,还需要消化一下。但总之,值得关注。

  无论是“费改税”,还是“寒冬将至”,相信中国消费者对于诸如汽车的选择将更趋于理性。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