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安全不在大小 中高级安全性能向小车普及

  尽管受金融危机影响,小型车市场年末销量仍有小幅上扬。据新华信调研显示,更多消费者将安全性作为购买小型车的重要考虑因素。以雅力士为代表的高性能高安全指数的精品小型车,正逐渐受到市场的青睐。

   汽车安全并不在于车身大小

   据新华信“影响消费者购车的主要因素”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影响小型车购买的价格、品牌、安全性三大主要因素当中,安全性因素有大幅跃升。

受访者中,52.2%选择安全性能作为影响其购车的主要因素,其次才是品牌和价格。

   随着消费者对汽车安全的认知日趋理性,衡量汽车安全的标准也在发生改变。以往汽车“越大越安全”的观念正随着精品小型车日益成熟的安全性能而产生变化。仅1.6%的消费者认为,“车身尺寸大小”最能反映一辆车的安全性能。新浪与新华信联合进行的关于“汽车安全”的调研显示,“49.7%消费者选择‘主动安全’,27.1%选择‘车身设计’作为最能衡量一辆车的安全性能的标准”。

   中高级安全性能向小型车普及

   随着小型车安全技术不断提升,过去只能在中高级车身上找到的一些安全性能和配置,现在消费者也能在小型车身上享受得到。以雅力士为代表的高安全性能的精品小车,其标配“前排二级式双SRS空气囊”、“侧SRS空气囊”及“窗帘式SRS空气囊”一共6个SRS安全空气囊为业内罕见。除此之外,雅力士还配备“前排预紧三点式ELR安全带”、“后排三点式ELR安全带”、“儿童安全门锁”以及专门为儿童座椅设计的童椅固定装置,而一般在中高级别车才会配备的“前大灯灯光高度调节装置”、“LED高位刹车灯”等,在雅力士上也能一一找到。

   在不久前结束的“第三届丰田安全技术论坛”上,丰田中国业务负责人牛山雄造常务董事表示,丰田的商品线有小型车、大型车,还有豪华轿车,我们正积极地将中高级车、豪华车上一些最先进的安全配置尽可能地向小型车普及。

   雅力士卓越的主动安全、车身设计和周全的安全保障措施,充分体现了中高级车的高安全配置日益向小型车普及化的趋势,顺应了消费者选购小型车时安全为上的消费新需求,已成为消费者选购安全小型车的首选车型之一。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