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试车资讯 > 试车报告

满足消费者的一切要求 试驾奥迪A4L2.0T

    造型经典的奥迪A4B6,加上动力、造型有所改进的A4B7,掐指算来奥迪A4系列引进国内已有7年时间。

凭借着科技感的外观、典型的德式操控以及先进的舒适性配置,A4这些年来在国内竞争日趋激烈的高档运动型轿车市场始终处于领先地位。不过先发的优势在一段时间后也就可能转化为车型老旧的劣势,面对着诸如华晨宝马3系列以及北京奔驰C级这样“年轻力壮”甚至在品牌上还略占上风的强劲对手,老A4确实显得力不从心了。如果要维持一直以来的市场优势,奥迪必须拿出让对手们手心冒汗的新产品。全新A4L正是这么一款产品,它的亮相体现了奥迪近年来进步神速的设计制造功力,同时也表明了奥迪对中国市场的深入了解以及对豪华品牌运动轿车市场势在必得的决心。我不愿意去揣摩对手们面对新A4L时的心情,在海南椰风阳光的陪伴下,驾驶着A4L驭风而行,在人车合一的过程中享受着路人们抛来的艳羡目光,让时间凝固是我唯一的愿望。

  造型满足国人的虚荣心

  满足消费者的一切要求,是丰田的制胜秘诀。人们总说德国人固执自负,喜欢反过来,要求消费者来适应自己的产品,奥迪用A4L证明了这并不属实。因为为了迎合中国市场,奥迪竟然“无原则”地将自家的A4硬生生拉长了61毫米!对于奥迪在欧洲最畅销的产品,并且从第一代起就被赋予运动色彩的A4家族来说,奥迪为了将它拉长一定没少下决心。也许令奥迪也感到惊讶的是,原本只是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对空间的苛刻需要进行的拉长轴距,拉长后的车身造型却比预想中的更加漂亮了:原本比较狭小的后门变得宽大了,前后门的比例更加协调;为了突出力量感而刻意加强的引擎盖长度,与同样被拉长的车厢长度呼应,整车姿态在动感的基础上也显露出国内市场追捧的稳健风格。

  在轴距加长61毫米并达到惊人的2869毫米后,新A4L的整车尺寸便膨胀至车长4763毫米、车宽1826毫米,几乎赶上了欧洲原版A6的尺码,而相对于同级对手来说,新A4L几乎就是这一级别中的“特长”生。但大不代表笨重,短前悬、长引擎盖以及较长后悬这一目前时髦的GT跑车体态将A4L勾勒得相当矫健,而且比起它的前代来更多了一份优雅与从容。

  不能不提的还有A4L非常特别的“飞翼”日行灯,这可以说是A4L车头造型中的点睛之笔:由14颗LED灯横向排列组成的“飞翼”日行灯如同微皱的眼睑,透露出相当英武的气质。而与头灯相反的是,形如“飞梭”的尾灯却摈弃了时下流行的LED设计,传统灯泡较为柔和的光度加上晶莹剔透的灯罩,A4L的尾灯散发出水晶的质感,配合微微上翘的尾箱盖造型,真是相当销魂。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