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走马羊城之美韩车节前购车人流可能节后发力

  临近春节假期,上周记者在走访市场时了解到,由于购置税改革及春节前无法上到牌证的原因,目前购车的车友明显减少,多家品牌经销商也没有太多的现车可以供给,整个车市也进入了休假的状态,而此刻在全国各地,各大品牌厂家都在忙于召开年会,制定新的年度政策,依照往年的惯例,车市客流量要到春节元宵过后才回升。

但是,日前国家出台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征购置税的政策,倒是给小排量车市场刺激不小。

  凯越借新政春风推销

  购置税给2009年的小排量车市场带来了一线希望。在采访中,经销商都对该政策对市场的推动作用予以肯定。

  在记者采访的几个美系和韩系品牌中,上海通用的反应是最为积极的,在上海通用4S店,记者看到销售员正在对到店看车的客人宣传购置税减征的消息。据经销商介绍,上海通用旗下销量最大的是凯越,而凯越1.6L的销量占整体销量的90%以上,这项政策对凯越也是重大利好,因此他们想乘着这项政策出台,大力推凯越一把。而据记者了解,除了这个原因外,凯越面临越来越严酷的中级车市场竞争,也是商家要借政策春风大力宣传的原因。目前卡罗拉在月销量上已经有超越凯越之势,而卡罗拉是1.8L排量,享受不到购置税减征的好处,在2009年,有这项政策支持,无疑是凯越再夺中级车之王的好时机。

  目前在广州市场,购买新凯越最高有着2.2万元的现金优惠。在新购置税政策下,原价12.68万元的凯越1.6LE-AT包牌上保险后累计费用11.9万元,而销售员给客户算购置税减征后,购买凯越1.6最多节省近6000元。另外,凯越HRV的现金优惠可以达到2万元的幅度,手动挡低配车型售价仅8.58万元,不过HRV的现车不多,大多数颜色需要预订。

  北京现代的商家倒是对新政策没有什么反应,记者在4S店了解到,目前购买悦动最高有着7000元的现金优惠,且现车充足,悦动1.6MT GL最低售价9.38万元。

  两款新车开始交车

  新君威已上市一个多月,首批订单已经陆续交车,据一家4S店介绍,该店的新君威订单在30辆左右,订单最多是2.4L的顶配车型,由于上市初期卖得比较好,先期进来的一批车已经交付完毕,目前已无现车供应,消费者如需订购,需交订金1万元以上,车主一个月左右便可提车。

  北京现代刚上市不久的领翔也开始交车,据经销商介绍,现在领翔车型的型号不很齐全,店内只有2.0自动豪华型,尊贵型和2.4顶配车型有现车,估计很快就能卖完。现在预订的话,订金5000元,但订单已排至3月份,也就是说客户要等接近2个月时间才能提到现车。

  在长安福特4S店,两厢新嘉年华的样车已经摆放出来,据销售员介绍,目前新嘉年华的预售价为7万-12万元,届时上市会有两厢版和三厢版,其中搭载1.3L与1.5L发动机的新嘉年华两厢共有6款车型,而新嘉年华三厢仅配备1.5L引擎共4款车型。据了解,新嘉年华两厢与三厢车型现车将于本周正式到店,目前全系10款车型均可接受预订,订金为5000元。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