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东风自主轿车营销之道

李春荣:东风造车没问题 生产多少卖多少

从只准建4S店到不强调形式而强调神似

  在过去三四年里面,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很快,竞争也很激烈,就要问上哪儿开店呢?有人说,非搞标准专卖店不可,比如说在2002年,我就是这样说的,我说非搞标准专卖店,如果不标准的,绝对不行。

  现在过了五六年以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是不是要这么干呢?有的企业依然这么干,依然强调标准店,不标准不行。但是我们现在认为,我和我的团队在研究,就是说我们搞这个专卖店干什么?就是为了把我们很好的产品给消费者,把服务做好,如果质量有问题要维护,我们及时的、快速的,一次把它做好,这是最重要的。你又不是要装修,最重要的是我们的优质服务,优质的、高效的、快速的服务。世界各地的麦当劳,全世界的麦当劳店没有一样的,你看那个建筑,包括北京,五花八门,但是影不影响他是个大品牌?不影响。因为他的服务是标准的,产品的标准,比如说炸薯条超过八分钟不要了,比如牛肉,是腰部的,都是有标准的。

  麦当劳能做到,我们为什么不能做到?这就引发一个课题,要不要建立标准的专卖店,有的人要建就去乡下建吧,为了便宜。你能为人民服务吗?你能为客户服务吗?怎么破解这个题目呢?一切还是要围绕客户,你不能忘了客户,客户在哪里,我们就要把专卖店建在哪里。不强调形式,而强调神似。麦当劳,就是这样的,这就是中国的麦当劳。

  我们怎么做呢?我们做了80%的专卖店,我们设计的时候就是这样的,70%—80%,一上来就说找地理位置好的,因为要为客户服务,第一是找地理位置好的。第二,有相当面积的,改造店,我们以改造为主。到现在为止,我们大概是81%吧。我们一直是在这么干的。到目前为止,中国汽车市场上,除了个别品牌,我们没有办法把它改造以外,所有的专卖店一定会改造。

  【搜狐汽车】:这一块能减少多少成本?

  【李春荣】:为祖国,为公司减少了很多。而且非常大气。我们前几天去成都看到第一个。就像麦当劳一样的有M特征的,一看就知道是东风风神的品牌。

  这个东西很重要,整个系统要降低成本,我们不要在装修上花更多的钱,更重要的是凸显形象,把服务做好,把车卖好,为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

  【搜狐汽车】:非常突出视觉特征吧。

  【李春荣】:非常突出,一定比竞争对手强。一定会显得印象深刻,很有个性,大气。一定是这样,你们可以看到的,有风格,有个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