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东风自主轿车营销之道

李春荣:东风造车没问题 生产多少卖多少

革命队伍确有开小差的 招商“慎始而无后忧”

  【搜狐汽车】:去年下半年的时候,自主品牌整体大环境不是很好,那会儿有没有经销商跑过来跟您说信心本不足的。

  【李春荣】:在革命的道路上,确实有几个开小差,跑了三个,当初危机正起的时候,跑了。后来我们找到更有实力的请进来,请这个地方很有实力的经销商。我说你来,我亲自接待,我带你看车,我给你讲商务政策。上海还有一家,很大的经销商集团,我亲自接待,他都问得很细啊,到底怎么跟你干?我亲自给他们讲,后来他们过来了。

  我们招商的时候还有一句话,苏洵讲了一句话,叫“慎始而无后忧”,就是开始的时候你想好再动手,不要急,想好再来。做生意也是这样,不要急,有的车子都没看过的,就想跟我签约,我说你得看我的车,你不看车,不要来。以前2002、2003年的时候很盲目,一说有车,他马上跟你签。现在绝大多数不是的,绝大多数都是问:“怎么搞车,在哪儿搞,投资怎么办,产品怎么安排,我问你质量怎么保证。”

  现在不仅客户更加理性,经销商也更加理性,大家都不盲目。招商报告里面最后一句是孔子讲的,“仁者不忧,智者不惑,勇者不惧”。想好了走革命的道路以后就不要三心二意,今天想好了,也不要天天担心了,想清楚了,干吧,来吧,是这样的。

  因为我们考虑得比较周全,也是背靠东风这样大的品牌,即使是竞争很激烈,即使是金融危机,说句心里话,我们的工作应该说在这么一个情况下非常好。

  现在是51家,目标是58家,这里面还有一些申请者,非常好,所以我们预期还是非常好的。

  【搜狐汽车】:58家就是今年的目标?

  【李春荣】:对,我们是滚动发展的,初步上市之前是58家,到明年年底,目标是一直在滚动的。但是有个结构性的,在卖车之前必须开到58家,把58家的店开好。

  【搜狐汽车】:现在我们车市的形势有点差,整个车市的大环境不太好,你怎么认为?

  【李春荣】:怎么说呢,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哪一家权威机构能够说今年车市怎么样。他们都说两种可能性,甚至三种可能性。中国的很多媒体也有很多说法,但是都没有一个肯定的说法,确确实实很难预计。国外的媒体比国内的媒体悲观,业外的汽车圈子外的比我们悲观。我们总的感觉是今年这个市场大概是5%—8%,乐观的说8%,悲观一点的说5%。现在还看不出来,我估计到4月份才能知道今年全局。1月份是不错,但1月份不能完全反映本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