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东风自主轿车营销之道

李春荣:东风造车没问题 生产多少卖多少

经销商如“惊弓之鸟” 必须帮他算投入产出账

  【李春荣】:中国汽车市场发生变化以后,我去调研,去了九个城市,找了20个品牌,中外都有,20个品牌。

到北京看了几家,有的干这个,有的干那个。现在建店很难,全国都很难,到现在我明白了什么叫“惊弓之鸟”。

  【搜狐汽车】:流通协会都说了,70%、80%卖车这一块是亏损的。

  【李春荣】:查一下字典,什么叫“惊弓之鸟”,就是那个弓,他不用箭,弹一下,那个鸟就掉下来了,害怕啊,崩溃了,都是这样的。

  我们也没有遇到过金融危机,没想到会这么激烈。因此就得有一个盈利模式,你得来帮经销商。

  第一,一个专卖店一年卖车1000台,赚多少钱呢?比如说A元,利润和返点,这是收入,这是销售的收入。还有卖配件、精品,保险。

  第二个是支出。你的店面是买还是租?我们先讲租的,首先是租金,租五年,比如说在北京租哪个地方租金是多少,都能算出来的。第二,有了店面后还得招人,一个专卖店,30个人到40个人,人工成本是多少啊?比如说在成都,人均**万元,一乘就出来了。完了以后,还有管理费、招待费等等。我去,他们请我吃饭,当然他们来了我还得请他们吃饭。还有财务费,因为要贷款。这都是支出,一加都知道了。

  这部分完了以后,收支一减,毛利多少就出来了。最后扣去税,净利润是多少,比如说净利润是D。

  完了以后,算前期总投入是多少。第一,比如说租这个房子,或者是买了这个旧房子,比如说是某个数,然后改造花多少钱,假设这个是K,那好了,总共花的钱就是K。假如每年卖的车子数量都不变,那么净利润是D那就应该是把收入一除,比如投入300万,一年赚回100万,就是3年回本。

  这是上下左右的关系。我给他们讲了,浙江有了,成都的、广州的都有了,我给你们看,有没有问题,数字都是核对过的,收益就出来了。这里有一个盈利模式问题。我们讲做营销就是做收益,用数据来管理这个企业,你算得这么细,人家才能相信你。

  我到山东去找经销商,他们问我,老和我说,这个要注意,定价要注意等等,我说想好你自己的事儿。我们跟别人不一样。店可以不盖新的,但是你把它收拾干净了,统一我们的形象,也是个大品牌了。比如有的人搞的很漂亮,但是像为人民服务的工具没上,我们把这个东西给花了,我们是该省的省,该花的花,什么东西都弄上去,完了以后再算一笔帐,我说网站我都帮你们设计,我们有两家网站,我们现在在挑,除了跟我们做以外,把我们的经销商一定要弄上去,对他们是鼓励,这不是共赢吗?我现在是一揽子解决方案,我说网站都能给你想到,你还担心别的吗?你只要把你自己的事情做好,你在成都、北京把车卖好,各司其责。这就是我们的营销思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