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生机——在汽车产业酷寒中眺望希望

  生机之潮流篇

  潮流为先,2009车市流行语

  汽车不但是代步工具和生活资料,它更是一个流行品,聪明的汽车厂家不但要懂得制造和销售,还必须要有媲美服务设计师一般的敏锐头脑和先瞻目光,走在潮流的前面,造出的车子才会永远抢手。2009年的中国车市将会流行些什么呢?

  Cross跨界

  Cross跨界风潮在全球各界如火如荼,蔓延到汽车行业,去年也是风头极盛。回顾去年一整年的国内国外车市,Crossover车型可谓抢足了风头,平民化的有CrossPolo、逍客、天语SX4,高端有马6 Wagon、英菲尼迪EX35、Volvo C30等等,豪华市场还有宝马X6。而这些兼顾了时尚、实用与多功能的Crossover也大多数是叫坐又叫好,销量可观。因此显然易见,2009年“Cross跨界”还将继续成为流行热点,Volvo在海外即将上市的XC60、与Saab 9-4共用底盘的第二代凯迪拉克SRX都很值得期待。

  色彩革命

  汽车已经成为越来越强调个性的商品,年轻而追求自我的新一代消费者对于过去简单而乏味的汽车配色早已不满,据说海外消息称,PPG等国际主要汽车油漆供应商都已经开发出了新型的汽车油漆配方,拥有更为丰富的配色,预计今年的新车上就会有所体现。事实上,国内的厂商们也早就注意到了这点,今年的上市新车都拥有更多的配色供选择,有些商家甚至将推出车主自行订制颜色的服务。顺便值得一提的是,色彩革命不只是限于车身外部,传统沉闷的内饰配色也将逐渐淘汰,大胆的内饰风格会成为一种时尚。

  新能源

  新能源被业界唠叨了多年,在国内市场看,从2008年开始才渐渐开始有成熟产品进入市场。2009年的国内车市,无论是混合动力轿车还是电动车,市面上的车型都被逐渐丰富起来。从消费者角度讲,选择一台新能源的轿车不能够从容应对飚升的油价,还显得更为前卫时尚,更具有社会责任感。

  运动

  运动化是近年来汽车发展的大趋势,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潮流依然不会过时。特别是在年轻车主比例越来越大的中国市场,强化运动性能几乎成为了新车必要的要素,而从市场数据来看,SUV、Cross和轿跑车这些强调运动血统的车型销量也一直保持稳健的增长。值得一提的是,连一直以商务/公务面目示人的君威,在不久前的换代改款时,居然也摇身一变成为了运动取向的轿跑车。

  复古

  某位时尚设计大师曾说过:潮流就是在前卫与复古之间轮回。正如有人喜欢在巴洛克式的咖啡厅听着巴赫喝着蓝山,有人喜欢在TCBY店里边吃乳果雪糕边品评玻璃门外的红男绿女一样,如果将车作为一种喜好或者欣赏品,人们也往往会有两种极端,或者追逐极度的时尚前卫个性,或者寻求传统的复古典雅和宁静。在玩腻了出位和张扬之后,复古又成了人们的新宠。甲壳虫和Mini去年在国内卖得异常火爆,估计会给今年的厂商们带来很大的启发。

  智能

  高科技让人变得越来越懒、越来越依赖机械。智能化更成为汽车发展的大势所趋。什么GPS、行车电脑、巡航系统都早已不算什么,辅助驾驶系统、自动跟随系统、自动倒车装置,这才是流行装备,而“懒人”们还能为此找到充分的借口:智能化让汽车更安全嘛。

  可爱

  随着小型车和小排量车的再度流行,可爱很快将成为人们品评车的关键词。特别是对于越来越多的美眉车主们而言,可爱绝对具有第一杀伤力。各种进口的可爱小车且不必说,近来自主品牌的新车也开始打起了可爱牌,譬如吉利的熊猫和比亚迪的F0。不过看到满街的越来越多可爱小车以及车里的漂亮美眉,不是也非常欣心悦目么?

  加长

  为了满足人们对于车子舒适度以及档次越来越苛刻的要求,也为了迎合国内众金公/商务车消费者的特殊口味,加长依然是国内新车换代的大势所趋。例如刚推出的奥迪A6L、A4L和即将上市的国产Volvo S80,不过相比过去的简单加长,新一代加长版车型基本在设计之初就充满进行了考虑和论证,不但外型更博调,性格也不打折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