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生机——在汽车产业酷寒中眺望希望

  生机之言论篇

  引题:对话中国车企掌门人

  主题:风高浪险 强者无惧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

  国内车市仍在控制中

  上海通用战略转型的阶段性部署,是对全球经济演变的深入观察和对国内外汽车市场周期性动态把握的结果。这一次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各国政府及其金融系统都同步采取统一行动。现在国外权威都认为,次贷对整个虚拟经济的影响60%已经显现出来,接下来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将进一步产生。反映在市场上,估计会有一段调整期,而调整期中车市出现大起大落,也只是一个短暂的现象,因为消费的需求还是刚性的。今年各方预测乘用车要达到约580万辆,增长约7%-10%。我国整个车辆的保有量这么大,每年的更换量也非常多,另外中国的经济增长,城市化的进程,汽车产业链从开发、制造和销售的规模效应,会支持这个行业的增长,汽车市场应该仍然可以控制。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

  对今年车市仍然乐观

  我对09年的车市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一方面,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汽车行业增速有可能放缓,而另一方面,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依然向好,政府也在全力扩大投资、拉动内需,各项措施正在抓紧落实,预计GDP仍然会保持8%以上的增长。此外,汽车行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各项措施正在抓紧落实,购置税减免、燃油税的出台都对汽车业产生了正面的拉动作用,接下来可能还将有更多的车市利好政策陆续出台,这些都将对汽车的消费产生积极作用。因此,对宏观的谨慎乐观态度,我们也确定了一个相对乐观的积极产销目标,增幅达到10%,09年销量目标为38.8万辆。

  大众汽车中国区总裁范安德:

  帮助消费者建立信心

  目前全球的金融危机,在短期内不可能停下来的,中国不可能不受到影响。我比较担心的不是危机本身,而是怕消费者的信心受到影响。

  大家都有一个共识,强劲的增长对2009年来说不太可能。2009年的第一季度很不乐观,甚至出现负增长也有可能。但是从长远来讲,对汽车行业也不是一个坏事,因为过去这么多年的太强烈的增长,大家都是疲惫不堪了,这是一个休息的机会。中国市场目前的竞争程度过于激烈,市场存在太多的品牌和太多的企业在竞争,这样的过度竞争对大家都不好。因此明年汽车行业的兼并重组会发生。

  有一点,是我们大众集团已经做了决定的:必须要在现在的这个市场加大投入,帮助消费者建立对市场前景的信心。

  马自达(中国)执行总裁太刀挂哲:

  提高国产化率是关键

  新一轮的全球性经济危机对汽车市场产生了严重的影响,中国市场也不能避免,保守预计,这次经济危机对全球车市的影响至少有两年时间。但我对中国市场充满期待。车企要如何自救呢?一是要寻找新的市场诉求,就是产品的有计划投放,二是制定有效提高企业盈利的机制,其中包括提高效率以及降低成本。具体到中国市场,就是提高国产化率。未来我们会在国产化率提升方面加大力度。

  本田中国讴歌事业部部长清水保匡:

  豪华车市场不会下滑

  美国和欧洲市场面临着比较严峻的环境,中国市场也受到一些影响,但现在所受的影响只不过增速比原来要放缓,但并不会出现市场规模的萎缩。我们认为,明年中国经济的增长如果能达到8%以上的话,整体车市应该会呈现5%的增速。关于豪华车市场,我们预计豪华车市场不会出现负增长,增速会放缓。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

  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中国现在是一个处于快速变化中的国家,汽车市场发展也很快,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只是使得市场的发展放缓一些,但对欧洲来说,总体发展势头会向下。这是金融危机对中国和欧洲的不同影响。我对金融危机,并不担心。在中国我们的领先势头和增长的势头会继续保持,并有一个很好的前景。

  上海汽车总经理王晓秋:

  寻找新的提升空间

  明年的车市整体来说还是比较平淡的,增长不会太明显,影响全世界的金融危机对中国汽车市场在明年产生更大的影响是必然的,但是荣威是一个很新的品牌,我们还有很多的提升空间,所以对明年,我们还是谨慎乐观。

  江淮汽车总经理安进:

  动一动,加强自身的发展

  企业最好的“过冬”方式并不是裹着棉衣一动不动,而是要动一动,加强自身的发展,包括对经销商加大支持力度、加强成本控制等。

  奔驰(中国)销售及市场总监郝博:

  消费者对品牌的信心和忠诚度很重要

  从近几个月的数据看,中国新车的注册量也在缓慢下滑。但我们相信中国的经济会走好。据我们了解,豪华车市场近几个月受到的冲击还不大。要渡过当下的困难时期,更需要做的是增强消费者对品牌的信心和忠诚度。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利悟:

  经历了低落期,下个飞跃将会更高

  未来车市好不好要看经济面貌和市场潜力,我看好中国明年的经济。另外中国每年有1千万个拿到开车牌照的潜在客户,所以汽车市场还是大有潜力的。我们很乐观,经历了一个低落期,下一个飞跃也将会更高。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

  小型车可能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对中国汽车企业而言,其硬件的装备水平不比国外的水平差,人才算得上是软肋之一,眼下也提供了一个吸引人才的好机会。经济危机对长城推进的小型轿车战略也是个机会,经济困难时期,大型车市场可能萎缩,而小型车可能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海马销售部部长李伟胜:

  自主品牌机会大于危机

  自主品牌的机会还是大于危机的。虽然中国本土的汽车工业起步比较晚,但由于几乎全世界所有品牌都进入中国,竞争激烈,对自主品牌而言,已经是久经沙场。虽然国外汽车品牌在欧美销售情况不佳,会加大力度抢占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但它们在欧美日等主要市场上压力很大,而本土品牌却几乎没有这方面压力,可以将全部精力投放在中国市场,这是本土品牌的优势。

  广汽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曾庆洪:

  我们已经瞄准美国人

  金融危机不断深化,汽车业是首当其冲的产业之一,不但美国三大车企需要政府“相救”,就连中国市场增长也放缓。但目前的情况也为广汽吸收美国汽车人才制造了机会。我们还没有考虑把目标瞄准美国汽车企业,但我们已瞄准了美国人。前段时间,广汽集团研究院院长黄向东去了一趟美国,主要是招聘技术人员。令我们意外的是,美国汽车研发人员非常踊跃,我们一定会吸呐一部分我们需要的人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