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315报道-汽车消费指导周 > 相关新闻

重庆市315特别调查:新车购买八大问题

 

  数车排马路 只等一车位

  开车10分钟,停车半小时,可能很多有车一族都经历过这样的事情。

“上班早高峰,晚餐晚高峰,数车排马路,只等一车位”,是很多有车一族最真实的写照。

  不过,随着重庆交通状况日新月异的变化,重庆基本上每天就那么几个堵点,在某个具体时间段只要不经过那里,问题还是不大,比起北、上、广,重庆堵车目前来讲还是小儿科。

  传统堵点消失进行时、新堵点出现时

  800名有车一族在接受记者访问时,79%的读者认为,解放碑、蚂蟥梁、江北红旗河沟方向、两路口环线、中兴路、龙湖转盘、南坪响水路、杨家坪转盘、五公里轻轨沿线、沙坪坝是重庆十大堵点的首选。不过他们也表示,这10大堵点中,只有30%是传统堵点,客观环境、车流量大和人为操作是造成堵车的重要原因,不过都有明显的时间界限,主要集中在早晚下班高峰。而其他6个堵点都是因为轻轨建设、步行街、扩路等原因造成的,市民都普遍表示理解,在不耽误正事前提下,愿意也只有择道而行。像类似龙湖这样的堵点却是因为随着北城的发展,车流量越来越大造成。43%的读者表示希望能加强对部分车道的引导,确实起到分流的作用,避免形成“哪里发展,哪里堵”的尴尬局面。

  停车难 还贵

   停车难且贵是受访问的800名有车一族都认可的问题。重庆路面狭窄,单行道较多,这也让很多车主都学会了见缝插针,到旮旯角寻找免费便宜的停车场所。

   据车主介绍,目前,在重庆主城区停车,露天停车场地为2元一小时,地下停车场平均为3—4块一个小时,两个小时6块,3个小时8块,4到12小时10块。

  “有时候办个事,看场电影一般都要花上10块钱的停车费。平时多到主城区,一般停车开销都在30元左右。”市民周先生说。

  车主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停车不光贵,而且还不好找车位。

  “特别是在重庆CBD解放碑,6点到7点找车位一般要花上40分钟左右,相当不方便。”

  在接受访问的车主中,3.5%的车主停车开销在200元以内的,主要是因为单位和家停车都不收费。在200元-800元的占据67%。基本上家里车库费用为250-450元,不过一般都在300-400元区间,250元的情况。单位停车大约300元。平时在外停车的平均数为200元左右,82%的车主表示一般都会超过200元。而月均停车费超过1000元的占据30%左右。主要是因为用车时间比较多,小区停车费用高造成的。

  在重庆主城也有2元一小时的露天停车场,或者跟露天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关系较好,甚至可以产生2元或者5元一天的停车费用。但是露天停车保障不大,车被划花,盗还是经常在发生。小区露天停车同样也存在这样的情况。部分小区只能以事先口头或者书面告知来规避责任。

  10分钟路程能够接受

  因为主城停车不方便,特别是晚班高峰期间。受访车主一般都会选择离目的地有一些距离的地方。94%的车主表示,停车地点距离目的地,步行10分钟以内的距离是可以接受的。

  一般平时办事,步行在15分钟以内的,54%的车主都不愿意开车的原因主要就是因为停车不方便,节省油费都是其次的。

  接受访问的800名有车人士当中,对堵车的原因也归纳了几类。高峰堵车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非高峰堵车多是人为因素。驾驶员的素质,特别是部分营运车辆赖站。而重庆路面烂,一条新路缺乏规划,电信、天然气等部分轮番上阵挖,平、挖、平,这些都是造成堵车的原因。

  记者 李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