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广汽曾庆洪:老实讲一季度我们下降了9%

    主导思想:自主品牌开发

  主持人:菲亚特在经济型轿车方面有优势,请问曾总明年会不会有一款中高档的轿车?菲亚特在印度跟卡卡还有一些合作也是在经济型轿车,广汽集团的发展模式是什么?

  曾庆洪:今天我们发布了广汽集团的理念,在自主品牌的开发方面来讲,广汽集团应该说是海纳百川,广泛地利用国内外可以利用的各种研发资源,所以我们事实上在自主品牌的开发过程中很多不同的资源被我们采纳吸纳然后来帮助我们一起做好工作。

我们广汽集团目前自主品牌开发的主要思想,自己作主,组织研发,这是目前最主要的指导思想,可以说我们是包括了和菲亚特的技术合作在里面。我们集团在应对金融危机的时候对社会承诺不减薪不裁员,对于研发人员还要涨工资,不仅不减还涨10%。

  主持人:此前我们也看到了广汽一季度的销量数据,想知道同比的情况,大约下降了多少?一季度国内商用车下降非常明显,广汽商用车方面的状况如何?

  曾庆洪:国内讲老实话我们的广汽销量一季度同比下降了9%,为什么下降?广汽本田是增长的,广州丰田是下降的,主要原因广汽丰田的新产品下个月就投产,下个月有新产品,同时第二工厂建成投产,这样广汽丰田就会新增36万台,第一条生产线是20万台,第二生产线是16万台,形成36万台,为产品线的调试和新产品的投产做很多工作。第三个原因是去年大概凯美瑞的销量最大,去年上半年第一季度,加班加点,供不应求。我相信第二季度开始广汽包括广汽丰田新产品投放市场,第二生产线会有新的增长点出现。

  第二个问题就是业绩下滑,我们一季度原来想的很严峻的,结果比我们想象的要好得多。

  第三块出口汽车是六万千台,这个确实外需的减少对整个中国特别是广东包括机电产品对传统产业的影响非常大。

  主持人:广州丰田会在哪些技术方面做一些针对性的动作?接下来在零部件技术研发和规划还有产业方面有什么具体的措施?

  曾庆洪:哪个方面的核心技术,比如发动机,比如说研发机构,比如变速箱,比如电池系统,这是汽车方面的核心。研发跟产业布局,广汽集团经过不断的结构优化调整,应该说已经形成比较完整的产业链,从广本到现在的六大板块,一个是乘用车有广本、广丰还有我们自己的,商用车我们也有广汽客车还有广日商用车。零部件我们有零部件中心,我们还有服务贸易,第五个我们还有保险等等。最后一个就是我们的研发方面,研发这块我们做了十多年。



    中高级轿车作为切入点

  主持人:按照当时的思路,发展到现在,自主品牌这块还是中高级车。

  曾庆洪:我现在首款的乘用车中高级,中高级切入,根据市场的需要我们向上或者向下,向下A级、A0级,向上C级的。

  主持人:未来广汽发展这一块混合动力车这块给我们介绍一下。

  曾庆洪:我们更愿意说叫做清洁能源汽车,混合动力属于汽车的一种,混合动力汽车的研发以及生产未来都有目标,我们一直在推进,这是技术方面。至于选择到底是混合动力、纯电动还是别的东西,我们都在做研究,你也看到我们这次楼下展台展出的燃料电池的汽车非常未来型的,当然我们也有混合动力的车展出,以前我们展出过纯电动的,我们会根据市场的需要和市场的成熟情况来切入。

  主持人:广汽集团的自主品牌汽车对于以后高级轿车做一个切入点,上市初期销售跟售后方面是重新建立一个体系还是依靠在广汽集团现有,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下并线销售吗?

  曾庆洪:我们选择经营商一个要具备实力,第二熟悉汽车运营,第三把运营产品当成终身的事业,当然我们还有一系列的评价标准,这个工作我们正在进行。

  主持人:什么时候会在国内看到独立销售的形象店?

  曾庆洪:这个现在目前,这个愿望时间不会太长久,上市之前将近半年时间我们再来谈。

  主持人:我们对广汽的认可来自于广州本田的雅阁,广汽丰田的凯美瑞,这也是广汽自主品牌乘用车能够首先从中高级车切入的一个市场认可的,小型车、经济型车的标准,也是一个技术上的合作,会不会影响到对我们的中高级切入的自主品牌的上市?

  曾庆洪:确实广汽这十年来大家的概念或者是看法广汽是走合资路线的一个企业,所以我这次在发布会上谈到广汽的时候,通过第三者媒体的调查,在汽车里面对广汽,我们从来没有做广告,我们没有产品,原来是个公司的,没有做具体的整车,随着我们的上市随着自主品牌的投放,我想广汽应该向社会交代我们今后的方向、今后的理念或者今后的想法,这是我要拜托媒体,在座非常信赖的媒体,希望通过你们对广汽今后的发展、自主品牌的发展、品牌的建设支持帮助。现在可以说我们做广汽做车品质也好,成本也好,技术也好,不是问题,真的不是问题,关键是品牌。同样品质的车如果品牌不同,完全不同的价格。通过国际大型企业去调查,包括我们的品牌,包括我们品牌的设计,包括品牌的战略,原来媒体说广汽集团、广汽股份、广汽汽车,很多,包括我们在座媒体写的文章,我们品牌是什么?GAC是广汽集团是我们企业外面的宣传,这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责任,重新去面对我们的品牌。我们希望做精品,精益求精是设计,精益生产是精心,从整车产业链要精心,不精心做不好这个产品。不单单对人才的保障,我们希望整个不但在合资厂,包括我们自己,我在这里呼吁大家能够对国内的自主品牌方面,广汽比较年轻,需要这方面加大力量。

  我们要实事求是,我要考虑我的生产我的配套,我现在不是说菲亚特产品,我是跟意大利设计师合作的,我们现在有三百名研究人员,他们非常有经验做了几十年一百年,我们要承认不是谦虚,我们要利用人家的技术、人家的管理,我不是说菲亚特的产品你要跟它怎么样,是百分之百广汽集团的产品品牌,只是技术上跟人家合作,大家说是不是像其它集团把技术买回来装上,不是这个模式。有的是日本的,有的是欧洲的,我经常说是一种开放式的联合,我也不说欧洲的血统、韩国的血统、日本的血统,我说全世界的血统,包括我们自己,这个我想大家理解方面很难想象。换句话说,我们是全世界的优良基因。

  主持人:您个人预计今年中国的车市增长会在怎样的区间?

  曾庆洪:我可以说不是算命,但是我这几年的看法还是比较切合实际,我们从去年就讲5%—10%,要是中间的话就是7.5%,实际乘用车一季度已经7.81%,还是增长到5%—14%我认为没问题。刚才说这么多政策,特别是一季度很多国家的政策,比如调整政策,比如购置税的政策,鼓励的一些政策出台,包括鼓励汽车下乡等等。一季度1.6升以下已经是140万台,增长20%多,我想对于今年还是有一定增长的。

  主持人:这个所谓的增收不增利的现象会继续吗?广汽真是一个经营效益非常好的企业,还是下滑。

  曾庆洪:我刚才说的下滑是跟产量下滑相比,出去单台毛利还是没有下滑,这一块不相同。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