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奇瑞董事长尹同耀:奇瑞要固定品牌特征

奇瑞董事长尹同耀预测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的趋势
奇瑞董事长尹同耀预测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的趋势

奇瑞董事长尹同耀接受搜狐汽车访谈
奇瑞董事长尹同耀接受搜狐汽车访谈

  问:各位网友中午好,欢迎大家参与2009上海车展中国汽车领袖论坛,我们现在对话的领袖是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尹总,请尹总给网友以及在座的主编打一声招呼。

  答:各位网友大家中午好,感谢网友的关心和厚爱,我相信部分网友是奇瑞的用户,我希望有更多的网友成为奇瑞的用户。

  问:我们先请尹总从自己的角度谈谈整个全球车市,汽车行业风云忌惮,请尹总谈谈汽车产业的格局趋势。

    汽车产业中国市场风景独好

  答:国内市场我们增加了35%。国际我们下滑了70%。我们最近比较着急国际市场,所以跑到南美、中东和欧洲,东欧。感觉中国人这边风景还是很好,很多国家经济一片混乱和惨淡,大家媒体也知道,美国处在非常尴尬的地位,欧洲的车市场也是很困难。现在日本车厂也出现了很多困难,为什么中国市场还在进一步的上升,中国市场今年可能会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说明我们不要再迷信外国人,我们可以向外国人学习,但是不要迷信外国人,外国人也是一般的企业,他们也会犯错误,所以中国的企业还是有非常大的机会。

    中国有这么多非常爱国的网民和老百姓,所以我们现在自主品牌今年一季度上升第一次超过了外国品牌,大概30.7%的市场份额,一个大家很关心自主品牌健康发展。第二很关心中国汽车品牌,中国汽车品牌也有一点争气,还可以。这一次中国汽车品牌占了2839平方米的产地,发布了三个品牌,新添了两个新车,我们新添了两个M1,我们用斑马作为形象代言人,希望M1的上市,改变中国汽车的形象,因为中国汽车进入家庭不可逆转了。

    但是我们中国还是一个人口很大的国家,我们不可能有那么多油发展那么多汽车,所以我们也做了小型车,是一个方向。同时我们也展出了新能源的展台,专门搞了新能源的展台。这个也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国家证监会主席,万刚部长一早上就来到我们站台,科技部副部长,苗圩部长也到我们展台上看,看新能源品牌,包括M1,希望通过我们奇瑞公司的努力,改变中国需要好的小型车,作为我们中国人代步工具,作为中国人的品牌形象。第二款车推出M3。A3三厢、两厢市场卖得非常好,但是很可惜没有自动挡,因为女孩子很喜欢,男孩子也喜欢,所以这次我们增加了自动挡。这次我们有94家国外的媒体,在我们海外的合作伙伴的组织下,参加这次上海车展,主要看奇瑞公司的产品。应该说这次受到国外媒体追捧,非常多的中国汽车就是机会了。所以我也希望更多的网友能更加关心奇瑞公司的发展,有机会到奇瑞公司展台来看,有机会到奇瑞公司工厂去看,应该是看了展台觉得比奇瑞公司好。看了工厂肯定觉得奇瑞公司高很多。

  问:严总每次出现的时候都会给中国汽车从业者带来势气,国外汽车市场不行了,中国市场这边风景独好,国外汽车不行了,中国汽车也很好。我想问尹总一个问题,中国汽车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应该做哪些事情把握发展机会?

  答:奇瑞公司在10年前,别人在合资的时候,奇瑞公司在创新,解决了很多问题,我们现在5000多名,接近6000名公司做产品开发研究,我们解决了产品开发的问题,我们获得了全国各行各业的创新企业的第一名。说明奇瑞公司创新能力非常强的,解决了很多受人气的汽车品牌。但是光有汽车,管理不行,还要做品牌,所以我们一定要打造中国的品牌。

    品牌建设这一块跟技术不一样,所以我想在品牌建设方面,奇瑞能够为中国其他企业树立一个标杆,奇瑞不仅仅是价廉物美的东西,还有身份的象征,高附加值的象征,我们一定要朝这方面跑,一定要把产品做精做细,把我们品牌定高,所以奇瑞现在的追求就是,我们不要片面的追求我们的速度,我们要把我们的基础做扎实,把我们品牌定位定准确了,把我们企业的威势,我们愿景明确,奇瑞一定要作为一个在世界上,让人家想到中国想到奇瑞,想到奔驰就想到宝马,我们以前是一个世界的制造大国,外汇储备大国,我们还不是一个创造大国,更不是一个品牌的大国,所以我们一定要做一个创造的大国,也要做一个品牌的大国。中国汽车工业现在面临新的任务。

    奇瑞要固定品牌特征

  问:刚才尹总说到了品牌,其实大家对奇瑞对这个问题都非常关注,因为奇瑞最近有一系列的重大的动作,发布了很多品牌,尤其高端品牌,一个系列的品牌非常多,我们有一个担心,业界朋友在交流的时候,奇瑞公司一下子推出这么多的品牌,怎么支撑发展?因为品牌背后是一个体系来支撑的。

  答:奇瑞公司开发品牌,这么多产品,我们也是经过了非常强劲的研究,咨询了很多国际上大的品牌设计公司,让他们去帮我们定奇瑞公司走什么战略。

    汽车销售划象限可以划为四个象限,有的品牌以运动为主,有的车型以豪华保守为主,有的车型以价格为主,有子车型以新技术为主,这个东西都为中国汽车工业确定了不同方向。所以在国外咨询公司帮我们咨询服务的前提下,我们就会非常详细的做到。品牌确定最准确的就是德国大众,德国大众有一个奥迪品牌,这个奥迪品牌就走新技术,简洁的造型新技术,决定它的风格,又做的大众,大众过去是很低端的产品,现在做了别人都不知道的品牌,造型比较古板,比较难看,后来赛尔特,走运动时尚,又夺去了一部分用户,因为当时很多欠发达国家,特别像东欧国家,需要发展的,就收购了史诺达(音),这个产品是价格便宜的产品,从运用型,价格风格,取得了不同象限,这样市场比较大。所以整个家族都得到了600多万台的销量。

   奇瑞公司想变成世界级的企业,我们希望能够在不同的目标客户群,不同的技术标准,在不同的造型风格方面形成自己的固定品牌特征,根据这个品牌特征确定我们产品定义,这样形成今天的预期。确定奇瑞的品牌,这个品牌确定的比较准确。

  问:尹总是一个大忙人,今天难得来到这里,我们现场有很多主流媒体的主编们,我想媒体们给一个互动的机会,老规矩,每一个人提一个问题,因为尹总时间很宝贵,把你们最重要的问题提给尹总,有需求的向我示意。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