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中国汽车主语论坛 > 主语论坛文字报道

主题研讨二:全球汽车产业变局是危还是机?

 

  张久:我觉得抄袭这个事情绝对要两方面去探讨,我前段时间看到中国画家吴冠中,他画画既画油画也画中国画,学贯中西,所以他的画很受欢迎,卖价也很高。

回过头来中国的设计也是这个问题,我们简单地抄袭拿回来以后把我们很多东西所谓的结合中国特色弄上去以后不伦不类了,那是不行的,一定要国际化、全球化,而且全球化里面最好的东西。抄袭不是简单的抄袭,我赞成卫金桥刚才讲的,绝对不能简单地抄袭,但是都有一个抄袭的过程。这个抄袭是善意的,像学美术刚开始是临摹,经过临摹过来以后克隆,现在我就听说有一个自主品牌一开始卖车就讲,反正我们卖不过人家,我们干脆克隆,到了店里以后甚至克隆到了什么程度?把LOGO都给抄袭了,这种抄袭就很无耻了,这样就有点过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久 | 卫金桥 | 汪云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