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中国汽车主语论坛 > 主语论坛文字报道

主题研讨二:全球汽车产业变局是危还是机?

  唐华:关于金融危机是机大还是危大我不清楚。

金融危机也好,长期的发展来好,我们一定要注意把握好自己的机遇。我不能仅仅满足于就是一个消费型的市场是一个有需求的市场,所以大家愿意把车型输入给你,把技术暂时给你进行有偿使用,把一些品牌和你共生性使用。作为一个巨大的市场我们不能成为一个附属,不能成为被人利用的地方,我们应该有主动权,金融危机来说对于中国影响比较小,也谈不上是危还是机,机也小,危也小。但是对于中国来说要注意不能仅仅是市场,市场的地位是很薄弱的,市场换技术,市场换品牌都不现实。要强调本土的,不管是合资的还是自己品牌,一定强调来自中国的声音。你的技术上面关键的零部件合资品牌、自主品牌一定要本地化特别是奇瑞包括华晨,关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一定要实现本地化生产,而且研发能力增强,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对于品牌,你不能仅仅是一起来使用比如标致雪铁龙、大众、奥迪、丰田、本田,你挂着他们的标志没有什么发言权。自主品牌可以慢慢地打向低端的中东、非洲、拉美市场,比如长城、奇瑞已经这么做了,在当地建立很多工厂还有配套零部件的网络。对于合资来说,广本、一汽也在考虑建立自己的合资子品牌,比如广本的理念还有其它一汽大众、一汽轿车也是建立来自隶属于大集团的品牌,关键零部件核心的研发技术还有属于自己完全产权的品牌,这两块把握牢了,中国才不仅仅是一个市场,不是一个附属性的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久 | 卫金桥 | 汪云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