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中国汽车主语论坛 > 主语论坛文字报道

主题研讨二:全球汽车产业变局是危还是机?

  向锐:金融危机对于中国市场是危大于机还是相反?关于金融危机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影响,首先来讲我觉得对整个汽车行业来讲比较危险,但是对于整个行业来讲还是有机遇的。

为什么金融危机对于跨国巨头的影响大于中国的自主品牌?最主要的观点比如像通用美国三巨头包括欧洲的汽车企业他们的销售核心利润最主要来自于金融体系,而不是来自于销售体系,它的销售是作为服务体系的延伸。从这个角度来看,金融危机对于比如美国三巨头包括一些欧洲企业影响很大主要是通过财务层面来影响。目前中国的汽车企业,他们通过销售整车和零配件,其实更主要通过销售实现企业的利润增长,还没有过渡到像欧美巨头们的发展模式。因为他们已经渡过那个阶段,销售严格意义上不能带来利润的时候,通过金融来完成。对于中国的汽车行业来讲,现在处于一个低层次的重复竞争,销售如果利润高就杀价,如果没利润就减配,通过这样的形式来实现整个行业的利润,对于未来的发展其实隐藏了很多祸根,没有把整个产业包括附加值提升起来,所以说隐藏了隐患的种子。这是第一。

  第二,对于企业来讲有很大的机会。在偶像坍塌的时候,像跨国巨头包括美国、欧洲的巨头们在这几年严格意义上来讲很有可能处于停滞的发展期,资金链现金流断掉了,企业CEO换掉了,市场前进的步伐受到影响的时候,中国企业是有机会的,至少没有巨人站在旁边一忽悠你消费者跑到他们那里去了,这个时候你是有机会壮大发展自己的。

  我同意汪云青和卫金桥的观点,这个时代只有创新才能走下去,跟美女一样,美女都一样,为什么有些美女受欢迎?因为她有气质。中国汽车一定要有自己的气质,不能老抄,抄袭只有死路一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久 | 卫金桥 | 汪云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