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中国汽车主语论坛 > 主语论坛文字报道

主题研讨二:全球汽车产业变局是危还是机?

  汪云青:我的立场很鲜明,抄袭没有什么好说的,就是无耻的。

抄袭在任何时候都是不对的,但是从企业的发展角度来说,我企业要起步,你就可以说从抄袭起家,但是你最好内部叫抄袭外部叫模仿,抄袭要有所改动。丰田也是抄袭的,丰田最早的时候第一款车用雪佛兰的A系列做数据测绘,但是第二款就没有抄袭了。

  我们中国的汽车企业抄完本田CRV抄X5,抄完X5抄SMART,而且抄得一模一样,这种企业我可以跟大家说根本就没有未来。吉利也好,奇瑞也好,如果一味走这种路,当然我们看到奇瑞其实已经走出来了,吉利其实也走出来了,但是有一些车在22款车里面几款车在抄,我是很失望的,它不应该这么做,没有意义。

  卫金桥:一季度的销量一下子增加那么多,其实我们大家注意到没有,在整个豪华车市场花了3%,中高级市场是平的大概负0.5%左右,主要市场还是在小排量这块,小排量这边还是在微车这块。为什么这次车展上给我们带来那么多信心?这个信心主要还是自主品牌带来的。自主品牌第一排量的车在一季度里面,正是因为它带动了一部分人的心,让这部分人信心慢慢回暖之后让更多人觉得整个市场可能有更好的未来。整个上海车展两天下来,我的感觉是其实从汽车公司的角度来讲,那么多老外到中国来,包括那么多汽车公司老板到中国来其实也是找信心来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久 | 卫金桥 | 汪云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