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中国汽车主语论坛 > 主语论坛文字报道

主题研讨二:全球汽车产业变局是危还是机?

  杨开然:确实不能说危还是机,不敢结论,但是对于锂电池是一个机遇。

我们的稀土资源很丰富,我认为现在应该禁止稀土出口,让他们必须得购买中国企业的锂电池,把锂电池产业发展起来,对于以后的优势就会建立得比较大。现在政府已经在禁止稀土出口了。

  张耀东:高度同意唐华同志的说法,我们有一个误区,什么叫中国汽车?至少两个层面。一个是中国汽车市场,另外是中国汽车的产业,要说金融危机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是件好事,但是对于中国汽车产业是不是好事我觉得不好说。

  第二点,如何利用大市场强势地位市场做点儿什么事情,市场换技术这个概念还是小了一点,一个强势技术不是换技术而是制造技术。换句话说,我要求什么技术就会产一个什么样的技术,我们应该考虑金融危机下怎么来利用这个市场来发展自己的产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久 | 卫金桥 | 汪云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