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搜狐汽车研究:2009中国车市报告

老总信心指数回暖 40%预测09车市增速超9%

  GDP增长及汽车政策“严重影响”09汽车销量增幅

  年初,政府制定了GDP增长的保8目标,多位老总认为汽车销量增幅与GDP增长密切相关,且会略高于GDP的增幅。

  老总观点实录——东风本田总经理仓石诚司:“从中央政府对于GDP增长8%,我们希望汽车增幅在8%到10%之间。”

  老总观点实录——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经理安显林:“我认为汽车工业发展是拉动内需,促进经济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我觉得今年的增长速度应该和我们的GDP的增长8%上下不会太多。”

  老总观点实录——天津一汽总经理王刚:“如果今年GDP真正能够做到8%,汽车大概会在10%左右——但是现在看这个难度是蛮大的,一季度是6%;如果GDP做不到8%,可能全年汽车市场会在8%左右。”

  老总观点实录——重庆长安副总经理宋嘉:“如果是国内的GDP能够维持8%,汽车行业增幅就不应该低于10%。”

  另外,在全球汽车全面惨淡的大背景下,中国车市能够“一枝独秀”保持增长的原因:老总们一致认可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重要作用。特别是购置税优惠及汽车下乡政策在短期内对车市的巨大拉动作用。

  老总观点实录——标致中国总经理梅野:“中国政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汽车消费刺激政策,所以起码能够达到6%的增幅。”

  今年前三个月,市场的较好表现给很多企业提振了信心。企业因此对全年的预期有所提升。

  老总观点实录——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因为到三月底,市场增长率是7%。我们觉得现在的趋势会是朝这个方向发展,所以我们给出的是6%到9%。”

  老总观点实录——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就一季度情况来看,汽车的发展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市场稳定的恢复。总的来讲,国民经济增长8%,(汽车销量同步)保持持续的增长。”

  总体来看:在当前形势下,汽车企业老总对09年车市充满信心。1季度汽车销量同比正增长3.9%(08年4季度同比负增长8.9%),很大程度上增强了老总们的信心。

    报告撰写:柳鹏 杜伟   采访与数据收集:余建约 杨文婷 张丽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