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专访山东润华集团总裁孙强

润华孙强:拿下山东汽车流通1/3江山

     山东省第一的位置从未被撼动

  主持人:我们之前听说,润华集团是山东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请您先首先介绍下,有哪些数据可以支持这个“最大”?

  孙强:所谓最大,一般指市场规模,包括在市场上网点的覆盖度,包括我们经营品牌的数量,专卖店的数量,最重要的,是在山东每年新增的市场份额当中我们的占比,从这些数据来诠释什么是最大。

从我到公司这么多年以来(90年左右),这个企业一直是山东最大的,当年叫流通企业,现在叫汽车服务企业,这个格局一直没有发生变化。我们的第二名、第三名可能在不断变化,但是第一的位置确实没有撼动过。阶段性的,润华的(每年新增上牌数量)占比曾经非常高,最高的时候在90年代中期,大约占到山东的1/4强的样子。现在经销商的数量不断扩大,网络体系不断扩大,相对来讲润华的占比不能说逐年降低,肯定所占份额和以前1/4来比低了不少。

  主持人:现在占多少?

  孙强:现在1/10的样子

  主持人:我们代理了多少个品牌?

  孙强:现在一共是代理了17个品牌。

  主持人:应该有40多家网点?

  孙强:现在为止是34个标准专卖店,还有5个门店,不是完全4S的这种模式。

    主持人:你们叫分公司?

  孙强:也不叫分公司,比如长安,我有销售有售后,但是在济南这个区域上,没办法建成前店后厂,可能我的销售和维修是分离的,类似于我的销售,比如说南广场,是大卖场的性质,类似郑州日产也是这样分离的,售后在路北销售在路南。就是这种规模不是特别大,不是特别强势的品牌,没有用专门的4S店模式运作。

  主持人:4S店加上大卖场的形式,网点一共40家左右?

  孙强:对,今年新建的在建的六个店,包括青岛、菏泽、诸城和邹城正在建。菏泽是一个别克、一个雪佛兰、一汽丰田是三个标准的4S店,青岛是别克雪佛兰,诸城是别克,邹城准备再建一个雪佛兰

  主持人:您刚才说每年的销售量占到整个山东的1/10,我想问下这个数据,每年大概多少台?

  孙强:08年四万台。

  主持人:09年的计划呢?

  孙强:年初做预算的时候,当时正处于经济危机过程中,所以在销售数量上并没有做大的调整,基本上想维系08年的数量。年初大家对中国市场在09年的走势相对比较悲观,我觉得我们也持一种谨慎的态度。但是一到四月份现在看销量增长了20%几,到年底销售数量可能会接近五万台。在年初的时候确实是没想到我们中国车市会这么逆势上扬,总觉得和我们整个宏观经济的大势基本吻合,现在看中国车市确实出乎我的意料。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