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专访山东润华集团总裁孙强

润华孙强:拿下山东汽车流通1/3江山

     润华战略:借助资本市场就近扩张

  主持人:现在永远不可能吃井喷这碗饭,要自己开小灶,您觉得这个小灶该怎么开?

  孙强:这个问题太体系了,说实话从一个公司或者从一个单体企业在行业当中到底是如何提升自己,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运作质量,这里面关乎的要素非常多,关乎战略定位精确,关乎到总体架构是否合理,关乎到法人治理结构是否科学,人才培养机制、激励机制、4S店的管理水平,也包括我们对市场开发的设计水平,关乎到整个企业运作的方方面面。

但是最终来讲,就这些要素叠加形成了这个企业在某一区域之内高于区域行业平均水平的核心竞争力。最终来讲认同什么?是顾客群体对于你的品牌的认同,不但是认知,认知是你的知名度大家都知道润华这个品牌,认同一定是当他想买车的时候他会首先想到你,然后在接受服务过程中感到很愉悦,接受服务之后他会将他的感受向他的朋友传播。所有的企业不管怎么讲,你的管理水平如何高,最终检验的一定是市场,一定是顾客。

  主持人:第一个谈到战略定位,润华的战略定位是什么?

  孙强:润华一定要构建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管理最优、品牌影响力最强及盈利水平最高之一的汽车营销服务集团,借助资本市场在山东省及周边省市构建近期百公里一小时、远期50公里半小时的服务圈,持续性的提出竞争对手无法企及的服务标准,以汽车价值链为主导,不断创新商业模式,探索涵盖汽车园区、专卖店、大卖场、连锁超市及城市快修网络的营销业态组合,精益管理、效益提升,最终成为中国汽车营销服务业的行业标准制订者和行业领跑者,引领汽车消费、传播汽车文化,为中国快速步入汽车时代作出卓越贡献。战术很多,包括品牌选择问题、网络构建问题、人才培养问题、服务质量提升问题,方方面面的要素构建我能否支持我的战略。我现在的最大顾虑真的还不是并购过程中有没有钱,我有没有可以买的地方,我顾虑最大的是我能不能把我这么大的网络体系整合好,管理好,我的人才储备够不够,当规模扩大之后我们的文化涉及到多元地域文化之后我们面对不同顾客群体之后,我们的服务标准是否能够满足每个顾客群体的具体需求。现在我想不是收不进来的问题,而是管不管得好的问题。

  主持人:您刚才谈的都很对,但是每个企业都讲管理很重要,人才很重要,润华有自己独特的方法吗?能够说服别人的,让人对你润华有信心的方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