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专访山东润华集团总裁孙强

润华孙强:拿下山东汽车流通1/3江山

    润华目标---山东省1/3的江山

  孙强:第一个我现在会立足于山东,并把山东的局面可能最多往周围省市扩展,我追求的是说有固定品牌的网点在所有的网络布局过程中能够形成网络积聚效应。

你如果说这个战略本身和其它企业有什么区别,第一个标准肯定是要高于其他,我想把它当成一个事业来做,我想润华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成熟过程当中做出历史性的贡献,希望成为整个行业的推动者,这个并不是基于功利的,这是一个立意是否高远的问题。

  第二,现在有很多借助资本市场购并网络的,我的观点一定是网络与网络之间是相对临近的,这里边第一个是文化的趋同问题,第二个是网络积聚效应之后的协同问题,第三个是网络积聚之后的规模效益问题。这是我所考虑的。所以网络构建上我的出发点和一般的,包括现在新疆广汇的方法不一样,使用的原则就不一样,我只购并山东省内或临近于山东省内的汽车企,这是不一样的。

    第三,我探索全新的商业模式,这个商业模式包括我们说以汽车价值链为主导的各个结点的商业模式。我会探索全新的营销业态整合,包括专卖店、大买场、连锁超市、快修网络所有这些,是全新的一个营销业态组合。最终来讲,我要不断提出一些新的服务承诺、新的服务标准,让竞争对手不断跟进,它在跟进过程中整个行业的服务水平就拉起来了,然后客观上成立行业标准制订者。现在我也想致力于关于二手车蓝皮书的制订问题,到底这个车什么状态,这个车该值多少钱。

  主持人:您只在山东省临近的一些地方进行并购,这个原因是协同效应,能不能再谈谈协同效应指的是什么?

  孙强:我原来是这样想,我现在构建网络枣庄、菏泽、济宁、鲁西南构建完毕,现在进入聊城、济南、潍坊、青岛,现在我们区域是这样的。然后我通过在这些地方建中心园区,专卖店集群会往下辐射,下面所有的县级市我会进入到我的分公司。这之间的作用是这样的,包括这些服务的承诺上,我可以告诉顾客,你如果打我一个全省统一的服务电话,你不管在山东区域内的任何一个点上,我15分钟内赶到,任何提的服务要求我15分钟之内满足,不管在哪个区域想挂牌想干吗,我一定满足你的要求。顾客群体在这种区域上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第一功能上我是齐全的,类似于车管所我建在自己家里,附加税的缴纳大厅建在我自己家里,汽车检测线建在我自己家里,都是我建的,建完之后所有社会配套进来了,我自己服务工种齐全了,和汽车相关的所有进来了,功能齐全了,只要和汽车相关的服务都满足了,我应网络的密集部署和相互协同来保证顾客群体在某一区域内任何一个点上都能够在这段时间内接受我最全面的服务。

  主持人:如果远了的话这个服务就不能满足?

  孙强:比如我现在进入广东,我只能说进入之后靠广东单店的盈利水平来增加集团收益。

  主持人:它的服务也可以做呀。

  孙强:我想要去构建一个全新的服务标准,全新的服务承诺,因为车是流动的。我如何保证流动中的车随时能够接受效率最高、功能最齐全的服务标准。

  主持人:您的车只能在山东省内流动?

  孙强:我可以往外扩展,说实话汽车车辆跨省很少很,我的汽车很少跨省,跨省要坐火车,自驾游很少有开车去西藏玩,我们也没有意义,我们不能针对万分之一可能性的需求构建这种网络,没有意义。

  主持人:所以说我们主要是在山东省内做?

  孙强:首先做的是省内,省内如果1/3我做不到,我不会出山东,只有这样,我算过这个帐,每一个网点之间最长距离不能超过50公里,也就是说你必须构建到县,如果构建不到县你做不到这个距离。这个网络布局本身,将来我会关注于县级市场的潜力问题,我会探索在县级市场需求还达不到预期市场销量的情况下,在保有量可能不足以支撑构建一个完备的售后服务体系的情况下,应该用什么样的营销业态,将来我们那边做的是销售大卖场,售后是综合维修,可能是一个维修厂可以修很多个品牌。

  主持人:您觉不觉得这种稳扎稳打速度太慢。

  孙强:你如果是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以购并的方式并不慢。所谓大汽车营销时代或者大汽车营销集团时代的到来就是这样,最终来讲一定是先入为主的先发优势,会在这个竞争过程当中让你保持相对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盈利值,现在实际广汇购并的全是集团,在某一个省级之内最大的汽车销售集团。

  主持人:您不担心有一天被别人并购吗?

  孙强:不担心。现在说实话以中国的地域广阔,很难有哪一个主体会吃全国。山东省实际统计数字9700万人口,山东地域面积也是欧洲的1/4,人口基本上是欧洲的1/2,就这么一个山东区域,如果我们去对比国外市场的话,已经很大了,我们全国范围内哪个省不比韩国日本大,都比他们大。我们在这个区域内精耕细作,如果把这个区域市场建好的话,如果说山东省内真的三分天下有其一,我不觉得哪个资本力量能够撼动我在山东区域的市场地位。最终来讲,你的品牌影响力和顾客群体对这个品牌的高度认同,这是一个不可撼动的最大要素。现在在资本的问题上我觉得润华不缺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