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政府希望通用汽车7月10前完成资产出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1日10: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搜狐汽车讯,通用CEO韩德胜今天向美国破产法庭通告称,如果想要挽救通用汽车,美国破产法庭必须尽快通过出售“旧通用”主要资产给具政府背景“新通用”的提案。韩德胜表示:如果法庭不能在7月10日前通过其出售申请,通用将失去政府救援金的有力支持,公司将不得不面对强制清算的局面。

  据海外最新消息称,通用CEO韩德胜今日在法庭第一天的听证会上向媒体证实了,通用目前正急欲寻求出售资产给“新通用”,而这已计划至少提前了一个月至两个月。此前,通用在6月1日申请破产保护时的计划称将在60天到90天后脱离破产保护程序,但按目前韩德胜的想法,公司在进入破产保护程序30天后就欲脱离破产程序。


  韩德胜在回答美国记者提问时也提到了前CEO瓦格纳,说瓦格纳曾告诉过他,瓦格纳的离职是被奥巴马汽车小组领导人Steve Rattner要求的。

  通用出售资产的听证会将会持续2天的时间,在此期间,通用将面对来自债权人委员会,反对派债券持有人协会,汽车工会和经销商的质问和反对。如果提案被通过的话,通用将被允许在363法律条文下,出售其包括雪佛兰凯迪拉克等品牌的最佳资产给“新通用”,同时,美国财政部也将提供数十亿的资金。但如果提案在7月10日前不被破产法庭通过的话,美国财政部很有可能退出通用资产转移交易,并取消提供资金支持。

  Eevercore公司常务董事Stephen Worth法庭上表示,该公司在分析通用财务状况后得出“新通用”的市值预计在380亿美元到480亿美元之间,这已经远远超过了目前美国唯一避免破产的车企福特公司目前大约183亿美元的市场资本总值。

  通用的非有利资产将仍保留在破产保护程序中,这些资产将会被清算。在听证会上,AlixPartners公司执行官Albert Koch将成为“旧通用”的CEO,他表示预计公司将需要大约12.5亿美金来完成“旧通用”的完结。他同时表示将不会在2010年前发布清算计划。

   相关:通用CEO在法院大楼接受各方质询5小时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