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庭通过通用出售资产案 新通用即将诞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6日13: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搜狐汽车讯,据海外最新消息称,通用汽车出售资产案已经在北美时间7月6日早1:06正式通过美国破产法庭许可。这也意味着新通用的诞生将指日可待,再也没有任何阻碍了。美国破产法庭通过了通用出售其大部分优质资产给以美国政府为首的新通用汽车,预计新通用将会在近期脱离破产保护程序。

    美国破产法庭法官Robert Gerber比喻此次的法庭通过将“挽救在手术台上的垂死病人”。

    随着破产法庭通过优质资产的出售,通用终于送了一口气。今年6月1日申请进入破产保护程序的通用汽车证此前正为之困苦:如果不能在美国政府规定的时间(7月10日)前得到破产法庭的允许,美国政府很可能将不在出资建立新通用,而通用汽车也将面临被迫清算的悲惨局面。法官Gerber曾公开表示:“如果通用真的清算的话,那么不光是股东们什么也拿不到,无担保债权人也将空手而归。”

    根据出售协议,新通用将持有并运营旧通用的大部分优质资产,使用“更廉价”的人工,更精小的经销商网络和持有很少的债务。而包含将被消除品牌、废弃工厂和债务的旧通用将继续留在破产保护程序中,等待清算。

    Eevercore公司常务董事Stephen Worth法庭上表示,该公司在分析通用财务状况后得出“新通用”的市值预计在380亿美元到480亿美元之间,这已经远远超过了目前美国唯一避免破产的车企福特公司目前大约183亿美元的市场资本总值。

  通用的非有利资产将仍保留在破产保护程序中,这些资产将会被清算。在听证会上,AlixPartners公司执行官Albert Koch将成为“旧通用”的CEO,他表示预计公司将需要大约12.5亿美金来完成“旧通用”的完结。他同时表示将不会在2010年前发布清算计划。

   通用官方声明:通用汽车公司今天又实现了其公司重建过程中的另一个里程碑。美国纽约南区破产法庭大法官Robert E. Gerber批准了通用汽车公司将旗下几乎全资资产出售给NGMCO公司的申请。NGMCO公司是一家由美国商务部出资设立的公司,待资产出售过程即将完成时,NGMCO公司将会更名为通用汽车公司,并继续沿用“通用汽车”这一公司品牌,旗下各个产品品牌仍将继续运营。法庭的批准标志着距离独立的新通用汽车公司的诞生又近了一步。

    Gerber法官裁定,在资产出售最终完成前,需要经过资产自动冻结四天的法定程序。通用汽车公司希望能尽快完成资产出售。新通用汽车公司的业务有望在出售程序完成之后立刻开始运营。


    在资产出售完成之际,旧通用汽车公司将会改名为汽车清算公司(Motors Liquidation Company)。未被并入新通用汽车的剩余资产将逐步冲销或出售。新的董事会将在法庭的监管下指导该进程及公司剩余资产的清算。

    新的通用汽车公司将会获得通用汽车公司最优良的业务资产,通用汽车在美国本土外的海外业务,包括中国及亚太区其他业务,都将被并入新的通用汽车公司,其业务继续运营,不受干扰。新的通用汽车公司将拥有极具竞争力的运营成本结构,部分原因也是得益于近期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及加拿大汽车工人联合会(CAW)达成的协议。[声明全文]

    事件起因:据搜狐汽车7月1日稿件称,通用CEO韩德胜在北美时间7月1日向美国破产法庭通告称,如果想要挽救通用汽车,美国破产法庭必须尽快通过出售“旧通用”主要资产给具政府背景“新通用”的提案。韩德胜表示:如果法庭不能在7月10日前通过其出售申请,通用将失去政府救援金的有力支持,公司将不得不面对强制清算的局面。

   通用CEO韩德胜也在1日的法庭第一天听证会上向媒体证实了此消息,通用目前正急欲寻求出售资产给“新通用”,而这已计划至少提前了一个月至两个月。此前,通用在6月1日申请破产保护时的计划称将在60天到90天后脱离破产保护程序,但按目前韩德胜的想法,公司在进入破产保护程序30天后就欲脱离破产程序。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