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连车市持续火爆 差异营销升温夏季车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6日17:12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刘慧

  4月、5月份车市的连续火爆,使得商家对6月份的车市也充满期待。但炎炎夏日会否阻挡住欲购车人出行的脚步?事实证明,聪明的车商已经未雨绸缪,提前在5月末和6月初就陆续推出一些针对夏季汽车促销的种种“诱惑”。

诸如“清凉服务”、广场文化节、文化品鉴之旅等活动,令想买车的人更加坚定信心,同时也吊起了那些正犹豫不决的人的胃口。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差异化营销也使夏季车市里的人气持续升温。

  炎热夏日 汽车商家“把清凉进行到底”

  今年,从汽车消费税新政到《国家汽车产业振兴计划》,从针对购买1.6L及以下排量汽车实行购置税减半到汽车下乡政策的出台,一系列利好都有效拉动了国内汽车的销售,使得4月和5月的汽车销量不断攀升。借势车市良好的表现,如何让夏季车市延续高开高走的态势,成为汽车厂商和车商营销的关键点。

  随着天气日渐炎热,车辆维修和保养也进入了高峰期。5月5日至6月3日,比亚迪汽车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比亚迪清凉一夏服务节”,2009款F3R携手F0送“清凉”,让用户远离夏日的酷热烦躁,度过一个清爽夏天。6月1日,为期一个月的以“把清凉进行到底”为主题的东风日产2009年夏季送清凉服务双周活动,在全国各专营店全面展开。6月10日,众泰汽车推出了 “关爱一路,清凉一夏”的夏季免费检测服务活动,确保所有用户全无后顾之忧地畅享一季的清凉舒爽。

  与此同时,以“牵手十年”为主题的梅赛德斯-奔驰夏季保养活动于6月12日在全国各区域市场陆续展开。作为“梅赛德斯-奔驰价值升华”计划的一部分,夏季保养活动自推出以来至今已有十年。为了答谢奔驰客户对价值升华计划的长期支持与信任,今年的夏季保养活动特别推出包含十个项目的夏季车辆免费检测服务,并对检测后续维护项目的配件及工时费予以优惠,让车主与爱车一道,在酷热中感受舒适与清凉。

  盛夏消暑 汽车文化活动应时而动

  今夏,车商针对客户需求而展开的各种季节营销活动层出不穷,亮点频现,不仅吸引了更多关注的目光,让消费者从中受益,也着实让夏季车市促销活动不断升温。

  日前,以回馈用户、回报社会、丰富各地区群众业余生活为主旨,华泰汽车正式启动了“盛夏消暑华泰汽车广场文化节”。华泰首期广场文化节将在全国7个省份的8个城市同时举行,当地群众周六可以在街心城市广场率先享受这场文化盛宴。观众除了欣赏精彩的大片,还可以观看各地区经销商带来的特色展示,并参与互动有奖问答,获得丰厚奖品。

  6月2日,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宣布,适值奥迪品牌百年华诞之际,将于7月16~17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隆重推出其倾力打造的年度艺术盛宴——“第二届奥迪夏季音乐周”,为广大奥迪用户及公众呈献一台汇集中外艺术大师且独具奥迪百年进取激情的视听音乐大典。音乐的魅力无时不在,当夏季的酷热被音乐的神韵所打动,聆听的人们也在被品牌文化感染的同时,体会到心静自然凉的境界。

  此外,“BMW中国文化之旅”、长安福特经销商全方位服务竞赛之 “神秘客户”招募、“沃尔沃S80L T6 AWD至尊鉴赏会”以及“玛莎拉蒂2009试驾之旅”,都以文化元素为切入点,意欲升华品牌的文化内涵,从而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

  夏季车市差异化营销更受宠

  以往,直白的价格战或以各种优惠为由头的车市促销活动曾延续多年,难以再真正打动消费者的芳心。而今夏,无论是针对老客户的“送清凉”活动,还是针对新客户和潜在客户的汽车文化系列活动,尽管都是为了达到提升品牌形象和提高销量的目的,但都以服务为主打,以各自的差异化表现亮相,更能让老客户坚定信心、让新客户“芳心暗许”。这正是夏季车市差异化营销更受宠的原因。

  有关专家表示,随着中国汽车市场不断走向成熟,消费者对汽车的关注正逐步从以价格、外形、配置为主的产品层面转移到以技术、品质、服务为核心的品牌层面上。各种专项售后服务的推出,不仅解决了大部分车主车辆保养的实际需求,更重要的是让车主感受到关爱从而产生强烈的品牌归属感和荣耀感。通过车主之间的口碑传播,相信会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到汽车厂商的贴心服务,从而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汽车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地位。

  

(责任编辑:郑龙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