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一环路交通标线“整容”完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6日19:14
来源:四川在线

  成都中心城区道路交通标线实施全面补画

  空中挂着禁左标牌,地上却有左转弯待转区标线;同一根车道上新旧标线混杂不清,行车道忽宽忽窄……由于这些标线不清晰,给成都市民行车带来困扰。记者昨日获悉,成都市中心城区的标线正在进行一次大“整容”,除了补画脱损标线,不规范的标线也要被取缔。

今天,已“整容”完毕的一环路将焕然一新。

  成都一环路完善交通标线

  昨日的一环路已初现“新装”雏形,黄色禁停线、白色行车线已焕然一新。“之前标线已脱落得有些严重,开车经过时都必须小心。”标线更清楚,行车视线更清晰,开车经过的市民张先生觉得很满意。“一环路交通标线每年更新率达30%,但毁损率依旧高。”成都市交委设施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首要原因就是一环路车流量太大,实行公交专用道以后,标线脱落变得更严重。据调查,一环路标线脱落以东门和北门的情况稍显突出,这与夜间重车碾压不无关系。为了不影响市民行车,都选择在夜间11点左右施工,还要避开洒水车。

  6条道路标线陆续换新颜

  该负责人说,全市共有150万平方米标线,其中交委负责管理维护的有120万平方米,今年计划完成40万平方米标线的补画或调整,重点整治主干道和放射性干线。熊猫大道和八里庄的道路标线已完工。待一环路完成后,7月份还将完成宁夏街、长顺上街、新鸿路、蜀锦路、龙王庙街、下莲池街等道路标线。如果市民发现哪里的交通标线脱落严重或交通指示不清晰,可拨打成都市交委设施科24小时值班电话13438383112进行反映。

  □记者发现

  为何出现新老标线间杂问题?

  记者调查发现,市区道路交通标线除了老化脱落,许多路口空中明明挂着禁左的交通标牌,地上却又有不太清晰的左转弯待转区标线,有的地方新老标线还处于交替期,行车道模糊不清。对此,成都市交委设施科相关负责人说,许多人都以为标线和路上的字是画在道路表面的,其实这些颜色都是经高温处理后嵌在地上,颜色还深入到了地下,在沥青路面上是无法清除这些颜色的。如果要重新施画,只有将旧线覆盖。但经常被汽车碾压后,覆盖层被磨损,旧线又会显露出来。“目前还没有更好的技术,只有碾出来了又覆盖。”

  

(责任编辑:南超)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