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轩:要把法制建设作为平安重庆建设的核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6日19:38
来源:重庆日报

  张轩在“平安重庆”建设专题汇报会上指出

  要把法制建设作为“平安重庆”建设的核心

  华龙网讯 (记者 张浩淼)昨日,市委副书记张轩听取了市司法局、市安监局关于“平安重庆”建设的专题汇报。

张轩在会上指出,要把法制建设作为“平安重庆”建设的核心,加大普法力度,提高干部群众的法制意识,以法制统领平安工作。

  张轩首先肯定了市司法局、市安监局今年以来“平安重庆”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她说,“平安重庆”是一个很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到社会安全、交通安全、生产安全、居住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方方面面,需要各相关部门加大协调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才能把“平安重庆”建设这项工作抓好。

  就法制建设,张轩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把法制建设作为“平安重庆”建设的核心工作。她说,法制建设的工作重点是加大普法力度,政法机关要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新一轮普法教育,把普法口号喊响。普法中,领导干部要强化依法办事、按程序办事的法制意识,该公开的要向群众公开,该听证的要举办听证会。近年来,随着社会不断进步,群众维权意识大大增强,在普法教育的时候,要注意强化群众权利和义务的一致性。普法教育学习要具体化,要明确学习什么,面对基层还要多一些方式方法,针对不同的群体要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地传授法律知识。二是加大人民调解力度。要把基层的各种力量整合起来,让调解工作“村村覆盖”,探索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基础的新路子。

  就安全生产,张轩指出,一要做到情况清楚。全市要进行安全生产“拉网式”排查,彻底发现问题,不留死角。处理问题要“网格化”管理,把问题明明白白地排出来,解决一个划掉一个。二要预案明确。目前,各级政府对各种安全事故制定的预案很多,但要注意经常学习、演习,让预案真正能发挥指导操作的作用,不要把预案写好后就束之高阁。三要措施逗硬。对于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产品质量、矿产资源等不符合规定的高危“五小”企业,该关闭的一定要关闭,不要留下安全隐患。四要宣传到位。安全宣传一定要有针对性,要明确该对哪些人讲,具体讲什么。制定培训计划要有不同的切入点,不能泛泛而谈。五要队伍稳定。要明确安全员的责任和权利,把权责量化核定,在追究责任时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让主管安全生产的同志干得心里踏实。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副市长刘学普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南超)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