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安大四学生毕业前车祸身亡 肇事司机酒后驾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6日19:5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贾晨)还有7天,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四学生王小波即将离开校园,用知识实现他的社会价值。但一场车祸,瞬间为这个年轻的生命画上了句号。

  不知情的老乡 第二天还来宿舍找他

  吃散伙饭、穿学士服、拍毕业照……毕业前的活动在按部就班进行着。

24日晚,忙了一天的王小波的同学史建“躲”在宿舍内玩电脑。晚8时许,王小波借了史建的自行车出去。

  晚9时05分,班长跑到宿舍,要求同学在“档案调度”上签字,“必须本人签字,”但王小波不在宿舍。史建拨通了王小波的电话。“10分钟后,我马上回来,”王小波在电话里说。

  时间一点点过去,王小波还没回来。

  晚11时20分,电话响起,显示的是王小波的手机号,但打来电话的人不是王小波——是交警,“用这个手机的人出交通事故了,情况比较严重,你们来看一下吧……”

  大家赶紧向辅导员汇报。史建冲下楼,跑到学校东门外的西沣路,在东门外向南200米处,他看见警灯闪烁。在黑暗的马路上,借着车灯,史建看见自己被撞变形的自行车和倒在血泊中的王小波。不远处,停着一辆桑塔纳轿车。民警说,120急救车已来过,王小波已经不行了。

  站在警戒线外,史建和随后赶来的同学们都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第二天一大早,平时和王小波关系要好的老乡到宿舍叫王小波出去玩,才知道他不可能再回来了……

  父亲头次坐飞机 却是来看儿子最后一眼

  王小波家住重庆市梁平县一个村子,家境困难,55岁的父亲王照明一辈子没出过远门。得知消息后,26日,王照明和妻子坐了4个多小时汽车赶到重庆,然后乘飞机赶往西安。王照明没想到,他头一次坐飞机竟然是来看儿子最后一眼。“以后我和他妈该咋活呀!”王照明说,王小波是独生子,也是他一辈子的骄傲。“从解放到2005年,小波是我们村出的第二个大学生。”

  王照明说,为供儿子上大学,他借了许多外债。王小波每月的生活费都是亲戚赞助的,学费也只缴了一年,“就指望他毕业后,找个好工作,把钱给人家还上。”

  前不久,王小波与湖南一国有大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这个消息让王照明全家感到兴奋。端午节,王小波还给他父亲打电话说了他对未来的计划:毕业后,回家休息一段时间,然后去单位报到。“现在啥都没有了。”王照明说。

  他骑车回校时被撞 醉酒司机已刑拘

  在王小波的宿舍,衣服、被子、书……还都原封不动地摆在桌子上。史建说,宿舍中王小波的年龄最大,对待同学他一直都像个老大哥,并且学习很好,多次拿到学校的奖学金。

  为了纪念这个刚刚离开的“老大哥”,在王小波的床边,贴着一张白纸,上面写着“沉痛哀悼我们的好兄弟。”

  据警方介绍,当晚王小波从西沣路骑车回学校的路上,被一辆同向行驶的桑塔纳轿车从身后撞上。桑塔纳轿车司机及车内另两人被巡逻民警当场控制,随后的酒精检查中,发现肇事司机为醉酒驾驶,现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责任编辑:南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