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出售方案获批中国业务纳入新公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8日07: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熊国志

  新通用诞生有望比此前预计的“60~90天内”提前。美国纽约南区破产法庭大法官RobertE.Gerber近日批准了通用汽车公司将旗下几乎全资资产出售给NGMCO公司的申请,这标志着距离新通用汽车公司的诞生又近了一步。

  新通用汽车公司的普通股股份持有情况为,美国财政部60.8%、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退休人员医疗信托基金17.5%、加拿大及安大略省政府11.7%、旧通用汽车公司10%。

  通用汽车表示,新的通用汽车公司将会获得通用汽车公司最优良的业务资产,通用汽车在美国本土外的海外业务,包括中国及亚太区其他业务,都将被并入新的通用汽车公司,其业务继续运营,不受干扰。目前的通用汽车公司员工将继续在新通用汽车公司供职。

  据悉,在资产出售完成之际,旧通用汽车公司将会改名为汽车清算公司。未被并入新通用汽车的剩余资产将逐步冲销或出售。

  NGMCO公司是一家由美国财政部出资设立的公司,待资产出售过程即将完成时,NGMCO公司将会更名为通用汽车公司,并继续沿用“通用汽车”这一公司品牌,旗下各个产品品牌仍将继续运营。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新公司将使我们能够继续受益于通用汽车公司的全球资源,引入出色的新产品,继续在中国这个十分重要的市场拓展业务。”

  从上半年的业绩看,通用在中国的业务受影响不大,通用中国的统计显示,通用汽车今年上半年在华销量达到新高,前6个月一共实现汽车销售81.44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8.0%。

  上海通用别克品牌总监施弘6月初在上海表示,通用申请破产保护对上海通用反而是巨大机会,通用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GMC品牌保留下来,意味着将会集中资源发展这些核心品牌,作为经营其中3个核心品牌的上海通用将有更多话语权。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