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合肥逮住酒后驾车者按上限从重从严处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9日16:05

  从安徽省交警部门获悉,即日起,安徽省交警部门将加大对酒后驾驶的查处力度,对于酒后驾驶,交警部门将一律按上限从重处罚。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合肥市就有8人丧生在酒后驾驶的车轮下。合肥市今年上半年查处的酒后驾驶人员中,经开交警大队查处了一名醉酒驾车司机,该司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高达508.24毫克/100毫升。

而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毫克/100毫升为醉酒驾车,也就是说,这名驾驶人血液酒精含量超过醉酒标准的6倍!据了解,这是省城交警查获的酒后驾车司机中,酒精含量最高的。

  交警部门表示,酒后驾驶是今年夏季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中的重点。对于酒后驾驶,交警部门将一律按上限从重处罚。

  对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一律处以暂扣3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500元罚款;

  对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的,一律处以暂扣1个月以上3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500元罚款。

  对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一律处以15日以下拘留和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2000元罚款;

  对醉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的,一律处以15日以下拘留和暂扣3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罚款。

  一年内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处罚两次以上的,一律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在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对发生严重交通事故,同时具有逃逸情形的,一律终生禁驾。(新闻来源:网上车市)

  

(责任编辑:徐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