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紫金港隧道开工 两年后可直通留石快速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7日14:14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李静

  现在的紫金港路,南起天目山路,北到文一西路。两年后,经紫金港路走地下隧道,可一直通往绕城公路。这条地下隧道,就是紫金港隧道。

  昨天上午,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宣布隧道开工,预计2011年完工。

  随后召开的杭州市和浙江大学战略合作专题会议上,王书记说,“紫金港地下隧道开工,将会带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建设,全力推进杭州市和浙江大学共建和谐杭州示范区。 ”

  紫金港隧道南起文一西路,北到留石快速路,全长约2.65公里。

  双向四车道,一共四个出入口。南出入口,距文一西路四百多米;北出入口与吉鸿路相接。还有两个分别设在余杭塘路、留石快速路。

  隧道自南向北,依次穿过余杭塘河、余杭塘路(规划)、浙大紫金港校区、育英路(规划)和留石快速路。

  建成后,整条紫金港路南起天目山路,北至绕城公路,全长约9.5公里,将成为杭州城西重要的交通主干道路,大大分流进出城西的车辆。

  “建隧道的难点是怎么穿过余杭塘河。余杭塘河约40米宽,最深处要开挖20多米。”建设单位杭州市城基中心负责人说,施工期间,会保证余杭塘河通航。

  市建委昨天还汇报了浙江大学周边道路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路名 整治范围 完成时间

  留石快速路二期 莫干山路立交——绕城三墩立交 计划今年年底建成

  余杭塘路 莫干山路——五常港 紫金港路——五常港段计划年底建成,莫干山路——丰潭路段已开工

  花蒋路 文二西路——留祥路 文二西路——余杭塘路段10月底前建成;余杭塘路——留祥路段计划年底前开工

  古墩路 西溪路——文一路 8月底前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