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地铁二号八号线延长线实现全线洞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1日07:2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叶平生

  前天上午,随着最后一个标段(江泰路站至南洲站区间)隧道洞开,广州市轨道交通二号八号线延长线实现全线洞通,为下一步全线轨通、电通、车通打下坚实基础。全长超过26公里的地铁二号八号延长线预计将在明年亚运会前开通。

  广州地铁二号八号线延长线预计于明年亚运会前实现开通试运营。届时,市民可在该线路嘉禾站换乘地铁三号线直抵白云国际机场;也可在广州新客站搭乘高速铁路前往长沙、武汉等全国各大城市。孔少波表示,地铁二号八号线将串起白云国际机场、广州火车站、公园前地铁站、广州新客站等四大交通枢纽。预计到明年亚运会召开前,包括现已开通的4条地铁线路,加上今年底投入运营的地铁五号线、四号线(万胜围至车陂南段),以及明年陆续开通的三号线北延段、四号线北延段、二号八号线、广佛线首期和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等线路,地铁线网客流会在现有每天200万人次的基础上翻一番,让接近400万乘客享受到乘坐地铁出行的便利。亚运会期间,约有81%的亚运场馆都有地铁通达,市民可以搭乘地铁前往观看比赛。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