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产在葡萄牙投资2亿欧元建电动车用电池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1日07: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蕊

  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与日产欧洲公司副主席埃里克·尼古拉斯于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达成合作意向,由日产欧洲公司在葡萄牙投资约2亿欧元,兴建电动汽车用锂电池制造厂。

    尼古拉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电池厂最终地点目前还没有敲定,预计该厂将于2012年开始运作。

    苏格拉底说,未来几年,葡萄牙电动汽车产业还将引进更多投资,政府方面将采取鼓励手段,促进电动汽车的普及。

   苏格拉底当天还表示,从现在开始,葡萄牙新建民用和办公楼都必须配备电动汽车充电点。此外,购买电动汽车的本国消费者每人将得到5000欧元政府奖励,如果消费者先处理掉旧燃油汽车再购买电动汽车,政府将再增加1500欧元奖励。

   如果企业以电动汽车替代旧的燃油车,葡萄牙政府还将减少企业的法人收入税。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