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伏天到来 爱车夏季高温病预防二三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1日07:48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作者:综合报道

  三伏天的到来,意味着天气进入了一年中最炎热的阶段。近日,随着持续高温,不少城市汽车自燃事件频发,与汽车相关的高温病也随之而来。如何在盛夏之际让爱车谨防中暑?

  定期保养防自燃

  据了解,自燃的原因多种多样,一般都是油路、电路及汽车改装部件损坏造成的。

最常见的汽车自燃事故起因是电线短路,其发生概率在60%以上。造成电线短路的原因,一是线路老化,从而在高温气候下散热较慢而引起;二是一些车主买车后,给汽车配备各种附加电子设备,如电子防盗器、高档音响等,这些都增加了汽车电路的负荷。

  防止汽车自燃,方法也很简单。首先,最基本的方法就是要定期给汽车做保养,检查发动机、电路和油路,看有无老化和漏油情况。其次,尽量减少加装或改装,不要增加电子线路的负担。如果是改装过的车,尤其是车灯、音响等,更应进行全方位检查。另外,平日里养车与用车方面也有一些注意事项:车上一定要配备一个灭火器,以防万一;这个季节中,不要将打火机、香水、空气清新剂等易燃物品长时间置于车内高温暴晒之下,避免膨胀引发物理爆炸继而引发自燃;长时间行车后,应该适当地让爱车休息一下,避免超负荷运转。

  目前,各大保险公司都有自燃险,建议尤其行驶3年以上的私家车还是投保一份这个险种。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汽车经过电路方面的改造,即使你投保了该险种,一旦爱车自燃,保险公司有拒赔的可能。

  下调胎压防爆胎

  炎热的夏天是汽车爆胎高发的季节。由于气温高,如果轮胎质量不过关或是本身胎压过高,胎内气体膨胀后将会导致爆胎。因此,建议车主将胎压下调10%,调整到2.2千帕。另外,车主还可以为轮胎注入氮气,由于氮气是惰性气体,可减少爆胎的几率。当然,车主这个季节更要注意对轮胎的养护,如果发现有损伤,应该及时地修补或者替换。

  保证散热防“开锅”

  “开锅”是指汽车的水箱温度达到沸点。一旦汽车“开锅”,车主应赶紧找阴凉处停车降温,让发动机怠速运转,并掀开发动机罩加快散热,当温度降下来后,再给水箱加足够的水。平时,车主也应经常检查散热系统,同时看一下水箱是否缺水。长途行驶或者长时间行驶时还要随时注意水温表的指示读数。

  实用解答

  IT

  问:本来我打算买一个上网本,但是最近又听说出了很多超轻薄的笔记本,买哪种更好呢?

  答:这是两种完全不同定位的产品。上网本适合对超便携要求高同时对性能要求一般的人,它屏幕尺寸小(10英寸左右)、重量轻,但是处理器、内存、硬盘等参数都低于传统主流笔记本;最新的超轻薄笔记本适合对便携和性能要求都较高的人,它的屏幕尺寸虽然在13英寸左右,但是超薄、也很轻,性能上从高配到低配可选余地很大。

  问:现在网上购物越来越火,我也想尝试一下。但是听说还有什么B2C、C2C的区别,应该怎么选择呢?

  答:B2C英文全称是Business to Customer,就是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电子商务模式,以卓越网、当当网为代表,比较类似于传统的大商场。C2C英文全称是Customer to Customer,是消费者之间的交易平台,以淘宝网为代表,比较类似于小摊贩。如果是刚接触网络购物,建议从B2C类型开始尝试,熟悉之后再使用C2C网站。

  问:最近要去韩国出差,听说韩国是CDMA网络,是不是我的GSM手机就不能用了?

  答:2G的GSM手机在韩国确实无法使用。但你可以用原来的2G卡,然后找一部WCDMA的3G手机装上,这样就可以在韩国畅通无阻地接听和拨打电话了。当然,不要忘了开通国际漫游哦!

  房产

  问:房子贷款尚未还清,可以将房子当抵押物再从银行贷款吗?

  答:可以。可采用个人住房循环授信,指贷款人将房子抵押给银行获得贷款授信后,在不超过授信期限和可用额度范围内的循环授信,也可以随还随借。房屋授信额度与房龄、所处位置有关:房龄在5年内,一般可授信8成;房龄在5年至10年之间,可授信7成;房龄超过10年,只能授信6.5成左右。贷款所在行房贷客户,可直接到该行网点申请办理;其他银行的客户,可通过转按揭的方式办理。

  问:房子是老公没有和我登记结婚前自己出钱买的,我们结婚6年了现在要离婚,我能得到多少房产?

  答:房产系一方婚前购得,应将房屋视为一方婚前个人财产。但婚后房屋增值部分以及共同还贷部分,除另有约定外,应当视为共同财产。共同还贷部分,不论是由一方自己用工资还贷,还是用双方工资还贷,均应认定为夫妻共有权益。当然,如果一方确能证实,其还贷资金来源于婚前财产,该部分不应认定为共同财产。分割时,房产所有权者,要支付共同还贷的一半给另一方,并同时加付同期银行存款利息。

  问:我的房子已做了商贷一年,现在我想转成公积金贷款,可以吗?

  答:不可以。从法律程序上讲,抵押权人是不可以随便变更的,简单来说,你做房贷,你是拿你所购买的房子抵押给银行,所以你的抵押权人就是银行,你现在住的房子的权利人是银行,只不过是它给你使用权。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是在与开发商签订买房合同之时应当说明的,而现在你用的是商业贷款,所以该银行已经把钱全部汇到开放商的户头上了,所以你应当还清商业贷款,而不能改为公积金贷款。

  

(责任编辑:祖琦)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