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遮阳伞或将成为防车内污染新趋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3日11:39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近年来,车内空气污染问题逐渐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有研究表明,如果车子在阳光下暴晒一小时以上,污染物就会成倍增多。在这种环境下,有害物质的释放量高,且不易散发,打开车门时会闻到一股怪味,此时是车内空气污染最严重的时候。
很多人采用关窗开空调降温的做法,虽然这样的做法看起来降低了车内温度,但造成了车厢的封闭环境,有害物质得不到释放,对健康其实很不利。另外对于暴晒在阳光下的爱车,气温高于30℃的时候,甲醛和苯释放量也会随之增长。 如何防治呢?通常车主都在使用空气清新剂、活性炭、车载氧吧等可以掩盖异味或吸附有害物质的产品,但这些方法多存在治标不治本的缺陷。如今,汽车也有了自己的遮阳伞。对于国内车主来说,它还是较陌生的汽车用品。运用太阳伞防晒原理,按照汽车外形设计,覆盖从汽车前挡风玻璃至后挡风玻璃。该伞能够在高温下有效降低车内温度,大大降低污染物排放,减少对人体的伤害。 使用过汽车遮阳伞的车主都对其明显的效果感到欣喜。有位车主表示,他在购买上海入通太阳伞后做过这样一个实验,在35℃高温的在夏日,使用遮阳伞车内温度显示37℃,然后把遮阳伞拿掉,半小时后,车内温度已升至55℃。据上海环保局数据显示,车内温度高至50℃以上,污染物TVOC浓度就要上升5倍。也就是说,遮阳伞可以使车内温度降低20℃。减少空调的使用,多开窗保持空气流通,对车内异味的扩散有很大好处。做了这个实验后,这位车主将这产品介绍给身边更多的朋友,他说汽车遮阳伞配合贴了膜的汽车效果更好,用了这个伞后,夏季完全无忧。随着汽车遮阳伞的推广,消费者的需求日渐走高,强大的市场需求空间将推动国内这一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使用该伞或许可以让车主减少对其它防车内污染用品的使用,起到以一替多的效果。对于今后汽车遮阳伞发展,笔者认为,随着车主越来越趋向于环保,注重健康,可以看出,未来汽车遮阳伞将成为防车内污染的新趋势。

(责任编辑:聂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