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一样的服务 鑫蓝现代暑期买车送保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8日08:0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陈杰光

  上周,本报报道了“鑫蓝现代买车就送3万公里免费保养”的新闻后,引来众多读者关注,不少计划购买北京现代的市民纷纷来电咨询。一个活动背后究竟有什么引燃了市民的热情,记者专程就此采访了鑫蓝现代相关负责人。

  免费保养 绝非噱头

  在鑫蓝现代4S店内,记者看到了该活动的详细规则:凡于即日起到8月30日期间,在鑫蓝现代展厅签单购买北京现代全系任一车型的客户,均可获赠3万公里,共计6次免费保养。

  这意味着,按照正常的家轿使用频率计算,消费者在新车购买两年内,不用再为保养操心了。但这是真的吗?因为“羊毛出在羊身上”不是很多经销商一贯擅长的把戏吗。有消费者担心,这部分费用是不是已经算在车价里面了?

  对上述疑问,鑫蓝现代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这次送出的保养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是在市场终端最低售价的基础上增添的额外服务,绝不会因为推出了这项优惠而想方设法在车价上找回“损失”。

  “用服务做噱头最终的结果往往得不偿失,我们之所以推出这项优惠措施,就是要让客户感受到我们的诚意,并且能更好地享受我们的服务,感受我们的服务。让越来越多的客户满意我们的服务,信任我们的服务,换来的价值远远超过这次优惠付出的成本。”

  业绩增长 领先同行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1-6月,鑫蓝现代完成销售1500余辆,售后产值超过600万,在成都现有的5家北京现代经销商中稳居前三。不仅如此,更引人瞩目的是鑫蓝现代自身的发展和成长。与去年同期相比,鑫蓝现代的综合业绩增长了100%,是成都所有北京现代经销商中增长速度最快的,在整个汽车经销商领域里,这样的增长速度也很值得骄傲。

  业绩的快速增长推动了企业的发展,今年9月,鑫蓝的比亚迪4S店将正式开业,这也是西延线汽车走廊上的第一家比亚迪4S店。比亚迪4S店总经理杨志轩对记者谈到:“今年上半年车市的火爆让很多厂商在惊喜之余多少会有些不安,毕竟下半年,乃至明年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这样的市场,这样的增长能否延续,大家心里都没底。但是我们不一样,我们业绩的增长是很踏实的,我们前两年苦练内功,狠抓服务,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个客户的工作,业绩的增长是水到渠成的事,市场大环境的火爆只是锦上添花而已。”

  服务提升 企业主导

  售后维修服务只是鑫蓝现代提升服务的一个方面,从建店之初,鑫蓝现代就明确了自己绝不是以销售为主导的贸易商,而是以服务为主导的服务商。在这个大的战略下,鑫蓝现代推出了一系列有创意,又实用的服务内容。“大学生就业实习计划”和“车主讲堂”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始于今年年初的大学生就业实习计划是北京现代、鑫蓝现代联合川内几所高校的汽车工程专业推出的一个公益项目,一方面旨在帮助大学生提前适应社会工作环境,另一方面,也为企业未来的发展积累人才。而车主讲堂则是针对国内许多私家车客户汽车使用常识不足的情况,推出的一项增值培训服务,让车主掌握一些基本的汽车原理、安全驾驶知识和汽车保养习惯。

  所有这些服务都不是能立刻产生效益的营销活动,但它们会随着时间的积累慢慢发酵,最终成为鑫蓝发展壮大的基石。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