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重组福汽戴姆勒已定 福汽要价东南汽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8日19:00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王秋凤

  7月22日,新一轮中国汽车兼并重组中的主角福建省汽车集团(以下简称福汽)携旗下东南汽车的最新款车型国产LANCEREX意外高调在北京亮相。

  在此敏感时刻,与媒体期待的首次高调亮相的福汽董事长廉小强会说点什么相反,廉小强只留下“怎么有利就怎么重组”一句耐人寻味的话就匆忙离场。

  期间,一位东南汽车高层无意间透露,“北汽重组福汽戴姆勒项目已经协商完成。”随后又强调,“我也是听说。”

  就此内部人听说的消息,记者致电福汽集团总经理助理王昕,其并未否认此消息,仅表示,“目前还不方便对重组之事做任何表态,时机成熟时,集团高层会与媒体沟通。”

  “这可以算是福汽对于分拆重组已定,北汽重组戴姆勒项目的默认。”同行媒体评价。

  但对于东南汽车被广汽重组一事,东南汽车总经理室副经理郑正大表示,“东南汽车内部目前还没有做过任何这方面的交流。”王昕则同样以“不到时机”为由,拒绝做任何置评。

  此次名为“翼动神行——蓝瑟激情盛典”的活动,意在公布三菱全球战略车型国产LANCEREX的中文名定名为“翼神”。该款车型三菱在中国极具重量级的车型,是“揭示日本三菱汽车布局中国汽车市场的战略全面升级”的开始,但相比福汽最高层的亮相,日本三菱方面并未有高层出席这个颇具战略意义车型的活动。

  业内人士猜测,在福建省政府已明确重组,且福汽对于“广汽与北汽分拆重组福汽”传闻未作任何否认的情况下,福汽最高层出席,为东南汽车新车造势,意在为东南汽车的重组“要价”。

  该业内人士分析,5月份,广汽重组长丰汽车后,作为长丰汽车的技术合作伙伴,日本三菱汽车一直缄默。6月30日,与长丰汽车部分技术协议到期后,三菱也未进行续约,仅长丰汽车发布公告表示,未到期的技术合作仍在继续。

  “广汽重组福汽最大的目的就是挽留日本三菱汽车,福汽此次拿出三菱重量级车型亮相,其目的之一就是借助新车诱惑广汽,提高重组价格。”该人士分析。

  此前,消息人士曾向经济观察网透露,7月中旬,北汽、广汽分拆重组福汽框架已定,其中北汽重组福汽戴姆勒项目进展快速,近期就将签约,广汽重组东南项目随后进行。“很可能是广汽重组东南汽车已定,但价格上双方还未谈拢。”该消息人士分析。

  记者致电广汽,相关人士未就此做任何置评。

  不过,郑正大表示,“这不是要价,是按照我们和三菱汽车既有的规划进行,目前东南汽车销售形势良好,V3这款车供不应求。”但就东南汽车既然形势良好,是否有必要被重组,郑正大则笑而不谈。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